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關於奴才|好好過日子

2022/11/03 03:12:00 網誌分類: 生活
03 Nov
        這天在網上看到內地名嘴老梁在說奴才。他從《紅樓夢》的奴才說起,一直說到今天的奴才。其中有一句話叫作「奴使奴,累死奴。」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主人要是叫人做事,還常常有體恤之心,但一旦讓個奴才有了點權力,由他使人做事,那是非把人累死不可。這就是小人得志,加倍狠辣。

這種事情也常常在生活中發生,比如一個。奴才在公司裏升了職,做了個小頭目,除了對老闆依然是隻哈巴狗,對其他低一級的同事,嘴臉就不一樣,若是由他使喚,那是必然加倍用力,不把人使到盡頭不罷休。這種奴才,不難碰見,相信你也一定認識幾個。

所以這世界上,最壞的一種人叫「爪牙」,爪牙就是在老闆面前表現最積極的奴才。再壞的惡棍,如果沒有奴才做爪牙,惡極有限,但加了一幫依勢欺人的奴才,惡勢力便無限拓展。世上的壞事,如果沒有奴才幫兇,大部份都做不成。

奴才跟奴隸不同,奴隸是被迫的,但奴才是自願的。做慣了奴才的人,甘之如飴,若有天沒得做了還渾身不舒服。所以做奴才的人,一個主子倒了,一定想方設法找新主子,依然做奴才,繼續作惡。

中國人罵奴才,喜歡在前面加一個「狗」字,變成「狗奴才」,這是一個很討厭的說法,因為侮辱了狗。奴才就是奴才,一個人若是被大家認定為奴才,那已是噁心之極致了。
李純恩
李純恩 - 關於奴才|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關於奴才|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