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狂升卻大難(下)

2008/06/18 14:34:44 網誌分類: 回應
18 Jun

在「暗湧強勁(上)」曾經說過:『但請注意,從6月5日至6月19日股市是受壓的。』

連日來大家已清楚感受到股市所受的壓力了!

本年6月10日幾乎全球股市俱跌,當日港股下挫 1,026 點,深滬股市重挫 8%!

中港股市成為全球重災區,大有乏力回天的趨勢。

當日中港股市急挫,一方面是受到美股在之前的星期五狂瀉 400 點影響,另一方面油價急升亦令到當日亞太區股市普遍受壓下挫。但拖累中港股市最深的,乃是在之前的週末,人民銀行突然宣佈上調存款準備金比率 1%,引致端午節假期後,中港股市復市後迅速暴跌!

當日,Luckystar 問子午相沖是否應在股市,而非天災。如果真的是在股市應驗,而非天災人禍,的確是美事!

當日小弟給了 Luckystar 一個否定的答案,但對 Luckystar 的問題,帶出了一個有趣的題目:股市和天災是否有某些關係?

小弟給 Luckystar 這樣的答案:『看到今天中港股市情況, 更令人憂慮。6月19日之前股市受壓, 然後是整個戊午月, 水災必定爆發, 災情嚴重 ! 再加風災、水壩决堤, 真係冇眼睇 !!! 』

小弟心中早已肯定了,股市和天災,特別是水災,的確存在著某些關係。

當港股下挫 1,026 點,小弟便認為水災必定爆發,而且災情嚴重。如果在戊午月,中港股市節節上升,港股一天升了一千多點,深滬股市一天升 8%,現在的水災就可能不會發生,或是災情大幅減輕,而禽流感亦可能不會出現。

1997 年香港回歸,回歸當日香港傾盆大雨,大雨連綿一個月,發生了多宗山泥傾瀉,但沒有造成太大傷害。禽流感在當年也有爆發,但疫情迅即被控制。

1997 年的特色,乃是香港股市暢旺,甚至處於瘋狂狀態!

2003 年香港爆發沙士疫症,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迅速擴散至世界各地!

2002年至2003年年初,香港經濟一潭死水,股市疲不能興。

2006 年國內亦曾發生水災,但災情輕微,洪水很快退卻。當年中港股市一片暢旺,屢創新高!

今年中國發生的雪災、水災、地震,以及西藏於今年3月份發生的暴亂,總讓人感到來勢洶洶,一發不可收拾!

股市多番重挫,接連尋底,天災人禍便連綿不絕。

深滬股市受創較香港股市嚴重,故國內災情亦較香港嚴重!

若要減輕現時國內的災情,不讓香港再發生嚴重的災害事件,請救救股市。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8/06/18 18:45:12 回覆

晚安博士 多謝你的道賀。 

若"狂升"為陽, "狂跌"為陰, 的話, 那麼陰極便為"陽"之始, 狂跌背後是狂升之始, 但狂升背後呢? 此陰陽之理, 在這種場合倒有點意思。

2008/06/18 15:38:26 回覆
博士~午安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18 14:43:04 回覆
呢两日甘劲0既反弹,有某好苗头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