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快樂人生的幸運兒

2022/11/03 08:27:46 網誌分類: 宗教
03 Nov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同修參加年度同學會,主辦的同學家有山莊、農場、露營渡假村……等等,此次同學會規模龐大,北、中、南部的同學與親眷都來參加,費用全免,會後還有當地的伴手禮,行程精彩、收穫豐富,大家都非常滿意。

 

這位同學是學校當年第一屆的傑出校友,本身非常認真努力,苦讀進修高升成為學校老師、主任,甚至被邀請擔任副校長。同修說,這位老師教學嚴格、認真負責,對學子的教育付出莫大的心力,且常年在國內外深造學術研究的專業領域,充實自我不足,真的是令人讚嘆。肯用心、肯吃苦、肯付出,最後在學術界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反觀現在的孩子大多吃不了苦,樣樣都是速食派,什麼都要求快速:求學、就業(開店)、感情、婚姻……等等,沒有付出相對的努力、沒有深思熟慮去規劃,只求達到標準、獲得好成果,若得不到就無法堅持,說走就走、說離就離,立刻放棄。俗話說:「滾石不生苔」,能在工作崗位上佔有一席之地的都是身經百戰、努力奮鬥、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人。讀書人若沒有寒窗苦讀,哪有金榜題名的機會?商人若不用心經營、深耕品牌,很快就會被市場淘汰。無論做什麼事、做什麼職業都要用心努力、認真打拼,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穫。

 

廣欽老和尚:「貪愛世間一枝草,就要再來輪迴」。人生就是一場因果大戲,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的重逢,都是業力牽引、因果相循,這就是人生酬業,沒有人能逃過業力的討報與因果的制裁。

 

所有緣分都是好、壞、善、惡的業力果報相吸相聚,討債、還債、報恩、報仇輪番上演,依照不同的因果業報演出不同的人生歷程與結局。「各人造業各人擔,各人業障各人還」,人生的酸甜苦辣、悲歡離合都是自造善惡,自受因果,遇到了就要想辦法解決,化解過去世的因果,與業主菩薩解冤釋結,不要逃避退縮,人生方能漸漸圓滿。

 

廣行善功才能累積豐厚的福報。有福報的人行運順暢,條條都是寬闊通暢的大路;沒福報的人處處受阻,人生路上布滿荊棘障礙,常常繞彎路,最後走投無路。能投生為人是很大的福報,能學佛修行更是千載難逢的殊勝機緣,要珍惜在這世間短暫的時光,要腳踏實地努力誦經消業、改過遷善、滌除煩惱習氣、提升心性,更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人生才能真正改變。

 

感恩牟尼精舍,感恩佛菩薩,感恩蔡師兄,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阿伯常說:「過去是過去,現在是現在,如果不努力,一樣沒未來。」人生最安全的保險就是學佛修行,唯有修行才能改變既定的命運、扭轉被過去世所造善惡業綁定的人生。若是有人告訴您,不必付出努力、不必認真打拼就能心想事成、實現願望,那通通都是假的!千萬不要傻傻相信,然後踏入陷阱、盲目追隨,這只會讓人生越來越悽慘,業障越來越多、煩惱痛苦越來越深重,如同身陷泥淖一樣,漸漸沉淪、直至滅頂,難有出頭之日。人生中任何一件事都一樣,通通都是一分耕耘才有一分收獲,投機取巧、強取豪奪也許可以獲得短暫的利益,但這已經結下因果、造下業障,待時間到了,不是自己的通通都留不住,該受的苦果業報就會排山倒海而來,且該還的業障還是要還,該了結的因果還是要了結。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沒有人會永遠的一帆風順,挫折人人都會遇到,若不曾經歷過磨難的洗禮,智慧及歷鍊不足,就不容易在失敗中發現自己的盲點和缺失,難成大器。此外,順境和逆境皆在一念之間,逆境時的血汗眼淚,是茁壯人生養分。」

 

「人沒有永遠的巔峰,運途總是有高低,要知足才會快樂,心莫隨外境起伏。故要及早修行,修正自己的盲點,心性才能早日光明。」

 

「人生是來酬業的,雖是來酬業,也是要修行。人有累世習性和隔陰之迷,須透過修行把累世習性導正,將好的習氣養成,才不至於在酬業的當下,因為升起種種的無明習氣,而再犯下種種的罪過。習性導正後,嶄新的光明人生才會開始。」

 

「人要修行,不然會誤認貪嗔癡為真,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很多鐵齒的人就是誤認貪嗔癡為真,遇到事情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只是在當下會發生,但是過了之後就不存在,貪嗔癡也不存在,所以,要磨鍊過,歷鍊過,才知道要惜福。」

 

人生在世要行運順暢,首先不能有業障來干擾、阻擋;福德資糧要充足,才能福至心靈,好運來不停;待人處事更要有智慧,才能事事圓融、處處廣結善緣。要達成這個目標,最簡單、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學佛修行和持誦大乘經典。佛經是佛菩薩的智慧結晶,是眾生修行的圭臬、開智慧的寶典,天天持誦,就好比佛菩薩天天來為您講經說法,天天幫您開智慧。阿伯說:「誦經是一件非常殊勝和有大福報的事情,唸經的時候,佛菩薩、護法都會在虛空一直巡視,所以,時常誦經就是常與佛菩薩和護法們相應。」只要用心修行、認真誦經,就能時常與佛菩薩感應道交,甚至時常來我們身邊巡視、護佑,因此,不要問佛菩薩在哪裡,要問自己有沒有精進用功,若有,佛菩薩就會隨時在我們的心裡。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生的意義在哪裡:要無時無刻做對回饋社會有意義的事情,要懂得對他人無私地貢獻。人生要有目標:修回原本的清淨自性及本來面目,以出離六道輪迴直到回淨土為目標。」

 

偈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修行要著重在「提升心性」,心轉,運就轉,自己的心性光明,走到哪裡都是一片光明坦蕩;若是心不轉,運也不可能會轉,心性充滿負能量、負磁場,走到哪裡都是一樣的黑暗、行運不順。心要放寬,量要放大,胸襟廣闊視野才會高遠,才不會被眼前的假象所騙,被一時的蠅頭小利所蒙蔽。人要吃苦、要歷經磨難才會懂得感恩;要接受考驗和歷練才能有改變的機會。人生的苦難是最好的磨刀石,每個人都是一塊璞玉,要不斷地磨才會發光發亮,越磨才會越有價值。

 

sh-2-30(2)-tc.jpg

sh-2-39-tc.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