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也算禮貌教育|好好過日子

2022/11/04 03:12:01 網誌分類: 生活
04 Nov
        網上有個小視頻,兩個外國青年,在商店裏推門走出,出來的時候順手把住玻璃門,讓跟在後面的人先走。

後面跟着出來的人如果向他們道謝,大家客客氣氣,相安無事。如果跟着出來的那個人對於他們的拉門動作視若無睹,直接走了出去,他們就會一把將那個人推回門裏,大聲喝斥,教訓他:「要說謝謝!」然後再把門拉開,直至那個人說了謝謝,這才放他出去。

視頻的畫面很搞笑,兩個青年人神高神大,教訓人起來兇神惡煞,那些被他們推回去的人,有的驚愕,有的無奈,但最後都聽話道了謝,重新走出門去。

這也算是禮貌教育,你跟在人家後面,人家幫你把住門讓你通過,本應道謝,基本禮貌而已。反之,只顯得你沒有教養。沒有教養,人家就來教你。

一個人,如果從小缺乏家教,自己又不思改進,那即使讀的書再多,生活再如何優渥,也是個沒有教養的人。

這種人自私自利,沒有禮貌,不懂感恩,直到有一天被人強勢教訓,碰一鼻子灰。

對於沒有教養的人,諄諄教誨不大有作用。

最好的辦法,就像上述視頻裏兩個兇神惡煞的年輕人,用更沒教養的方式把他們鎮住,就像用更不講道理的方法去鎮住不講道理的人一樣,讓他們知道強中還有強中手,歷經灰頭土臉之後,長一些記性,以後小心做人。
李純恩
李純恩 - 也算禮貌教育|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也算禮貌教育|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