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公德心|第三個童年

2022/11/04 03: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04 Nov
        香港教育水平不低,公民教育也是從小學習,然而很多人展現的公德心卻是到現在都令人失望。不說每次大型活動剩下的垃圾,單是平時去公共廁所,就覺得恐怖。

女兒小時候帶她外出,最頭痛是帶她去廁所,雖然很多商場廁所都有清潔姨姨,但顧客用得很骯髒,廁紙隨地丟,甚至在地上、廁板上大小二便,更莫說郊野公園那些。

試過有幾次女兒人有三急,但入到廁所,見到壯觀情況,嚇到打退堂鼓,寧願忍。最誇張一次是她跟女童軍去宿營三天,除了小便,不敢再入廁所,她說那裏骯髒程度令人咋舌。

打從那次以後,她盡量不去任何公廁,逼不得已的,也帶備足夠紙巾及清毒用品,只去小,速戰速決。她每次都問,為何有些人那麼自私?那麼沒公德心?在家也會弄得那樣髒嗎?

這些問題我也經常問,有些人確實不愛乾淨,在家在外一個樣;有些人卻是乾淨自己骯髒別人,反正自有別人收拾,見過有媽媽抱着幼小孩童在洗手盆小便,大家都瞪目結舌,有人直斥其非,媽媽說孩子忍不了,語氣並不覺得已有問題,是旁人沒有同理心。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很多人都懂,卻不會做,這些人很自私可惡,更在孩子面前立了個壞榜樣。
Oh!爸媽
Oh!爸媽 - 公德心|第三個童年
 Oh!爸媽 - 公德心|第三個童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