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陳家强 - 讀者回覆誠徵巧合故事(二)|科普空間

2022/11/04 03:12:41 網誌分類: 生活
04 Nov
        再收到讀者回覆巧合故事,大喜。由於讀者 C 先生希望保持故事的原汁原味,我乾脆把他傳過來的文字完整地印出來:

在上世紀二十、三十年間,有正值青年的三兄弟,離別家鄉往菲律賓謀生。到了菲島,大哥先在宿霧市經營理髮店,二弟及三弟也前往另一埠合作做生意,他們勤奮捱得,生意做得很不錯,接着也相繼結婚生育兒女。但是兩兄弟開始意見相左,不時爭執,後來生意分拆,三弟搬去近大哥處自立經營生意。從此兩兄弟不相往來,但兩家人時常在大哥理髮店聚首。至六十年代,大哥體弱多病,而他的家人在中國家鄉,所以大哥告老返鄉,理髮店交給三弟繼續經營,以便負責大哥在家鄉的生活費。至此二弟的家人就再沒有到理髮店,兩家人不相往來,那麼第三代人也就互不相識。有一天二弟孫兒的同學帶他去理髮店理髮,他看見櫃枱牆上面掛着一幀照片,他告訴同學,我家中亦有一幀一模一樣的相片,不知是否中國的耶穌,同學告訴他,那是我祖伯父。二弟的孫兒回家詢問他父親,父親告訴他相中人是你的祖伯父,原來兩位同學是互相不知道的堂兄弟。自此兩家人摒除前嫌,互相來往。

多美好的結局。感謝C先生,祝親情永固。
陳家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