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調了! 房地產迎來新規定,未來5年你還會大陸買樓嗎?

2022/11/04 19:20:3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Nov

定調了! 房地產迎來新規定,未來5年你還會大陸買樓嗎?

隨著2020年《2035年遠景規劃綱要》的發佈,房住不炒成為房地產政策的主基調,中國房地產市場迎來拐點。 在剛剛結束的會議上,國家仍然堅持這一政策。
說白了,住房不是投機,這是為了打壓投機房客,讓房價回歸理性狀態,讓普通人有可能買得起住房。 這也是中國實現共同富裕的覈心點。
通過“房住不炒”政策的實施,近兩年房價的快速上漲確實得到了抑制,普通人似乎確實看到了希望。 然而,有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擺在我們面前,那就是儘管房價不會快速上漲,但也不太可能出現暴跌。 因為房地產現在占家庭總資產的70%以上。 如果房價大幅下跌,許多百萬富翁將變得貧窮。 這就是為什麼這個國家想要穩定房價。
所以問題來了。 雖然大陸買樓房價不會大幅上漲,普通人似乎看到了希望,但房子不會大幅下跌。 你真的買得起房子嗎? 因為一套百萬元的房子還沒有漲到200萬元,但仍然值100萬元。 普通人有能力買房嗎? 顯然,大多數人沒有這種能力。 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
這是我今天要談的重點,也是本次會議對未來房地產政策的定調! 這對我們普通人來說非常重要。 別走開,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除了堅持“房住不炒”政策,會議還提到,加快建立多主體供應、多管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 雖然只有20多個字,但內容很多。
在上一期節目中,我說過,多主體的供給包括政府供給、人才住房特許經營供給、房地產企業供給。 多管道保障包括保障性租賃住房、共有產權住房、人才住房和商品住房。 今天,我將重點討論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 這也是國家首次正式提出的房地產政策。
租購並舉的簡單理解就是讓買房市場和租房市場齊頭並進,享有同等權利。 例如,租房者也可以正常入戶,讓孩子上學,享受與購房者相同的醫療待遇。 這是一個新的開始,也是未來房地產發展的大方向。
過去,人們願意花高價買房,儘管他們知道租房比買房便宜。 讓我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 在三線都市一套價值100萬元的房子,租賃價格僅為2000元左右,這意味著我們可以用100萬元租一套同樣價值的房子41.6年。
讓我們算一筆賬。 如果我們以2.75%的年利率在銀行存款100萬元,我們在房子裏白住了41年。 41年後,我們可以拿回100萬元用於退休。 但如果我們花100萬元買房,41年後,我們不會說房子是不是白菜,但誰能把使用了41年產權的房子賣掉呢?
退一步說,即使有通貨膨脹,大陸買樓也會漲到200萬,但最終,由於人口减少、新房出雲等一系列問題,我們手中的老房子往往有價無市,最終只能看房子。 這樣算下來,租房確實更划算。
但最終,為什麼人們寧願花大錢買房,也不願租房? 有人會說,是人們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在起作用。 我認為這不是關鍵點。 非常重要的是,在過去,我們的房地產政策是出租和出售不同的權利。 租房時,你不能入戶、上學或享受相同的醫療待遇。 這實際上新增了那些買不起房子的人的生活負擔。
這是國家首次提出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與“房住不炒”政策齊頭並進。 我們不僅要限制房價的快速上漲,還要讓那些買不起房子的人租房,享受同樣的權利。

今年8月,溫州在全國首次實行租售同權制度。 生活六個月後,你可以在租來的房子裏安頓下來。 我相信,隨著政策的實施,越來越多的都市將實行租售同權制度。 這是未來5年甚至10年房地產政策的大方向,對於我們這些買不起房的人來說也是個好消息。

基於這一政策,未來房地產市場將如何發展?
1、一線都市房價還有很大的上漲空間。
儘管國家堅持推行“房住不炒”政策,但一線都市的住房需求仍然強勁,囙此無論未來人口如何减少,內地房價如何下跌,一線都市的房子仍然是稀缺資源,購買它們仍然有利可圖。
2.租金將逐步上漲。
當商品房失去了一些升值空間時,購房者的更多利益只能來自租金。 此外,租售同權政策正在逐步實施,未來租賃住房的價格肯定會上漲。
3.租房的人會越來越多。
我從不認為想法總是一樣的,只有興趣才能决定我們的想法。 囙此,隨著未來租房權益的逐步落實,肯定會有越來越多的人租房。 那時買房不是唯一的需求。
就像現在的德國一樣,德國人沒有買房的傳統。 租戶人口占總人口的50.5%。 在中國,70%的都市居民現在住在自己的房子裏。 這樣,中國的租賃市場確實有更大的改革空間。
囙此,會議確定了未來五年或更長時間內房地產發展的總體趨勢,即主基調是不炒房,新方向是共亯租賃和銷售權。 唯一的目的是讓大多數人有一個房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