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業新手必看,買樓程序是怎樣?

2022/11/04 19:36:1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Nov

買樓程序I:
首先,購房者應該去現場看樓盤,重點看樓盤是否具備預售資格。 在檢查該房地產是否具備預售資格的過程中,重點是檢查商品房預售證,如該房地產有無公開內部認購的預售證、預售證是否懸掛在售樓部醒目位置、預售證書是否過期等。 在房屋品質方面,建議現場檢查是否存在牆體裂縫、漏水、滲水、偷工減料、筦道漏水等問題。 其次,購房者應在網上查看開發商的資質,看看所選房屋是否已抵押或查封。 如果購買的房子是由房地產仲介出售的,你應該知道該公司是否具有房地產仲介資格。
買樓程序2:採購
首先,買家應該小心簽署採購訂單。 認購書是商品房買賣的預約契约和獨立契约。 簽訂購書契约往往會引發一系列糾紛,特別是購房者需要選取押金,而開發商可能不會退還押金。 囙此,為了避免太多麻煩,在决定買房時,購房者可以要求開發商查看正式契约的樣本,然後在正式契约可以接受時簽署認購書,以避免被鎖定。
其次,購買者應該看看認購書是否能保證公平。 認購書的內容一般包括:雙方的基本資訊; 房屋基本資訊(包括房屋位置、面積等基本資訊); 價格計算; 簽訂合同的期限。 我們應該看看內容是否違反了平等和公平的原則。
最後,房款必須支付給監控帳戶。 購房人應將房價款支付至《商品房預售許可證》規定的銀行監控帳戶,不得直接交給開發商或仲介。 房款可以一次性支付,也可以分期支付,具體分期時間由雙方約定。 例如,購房者可以預留15%的房價,其中10%可以在賣房者交付使用前支付,5%可以在預售人交付商品房不動產證時支付。
買樓程序3:正式簽字
標準格式購房合同的文字不能添加、删除或更改。 在簽訂購房合同時,消費者有權仔細考慮契约條款的細節,並要求更改不滿意的部分。 同時,購房者還應注意格式合同中的空白,知道如何填寫許多細節以保護自己的權益,並明確如果不符合條件應承擔的後果。
根據《商品房買賣合同》的格式文字,以下列出了契约中經常出現的六個“不公平條款”。 根據這一程式,消費者在看到競標時可以毫不猶豫地簽訂合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