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新樓程序是什麼? 走好三步不心慌!

2022/11/06 20:10:09 網誌分類: 生活
06 Nov

買新樓程式是什麼? 走好三步不心慌!

買房是件大事,所以有必要提前瞭解購房流程。 雖然買新房沒有買二手房那麼複雜,但還是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一旦某個環節出現問題,不僅購房者會賠錢,還可能存在拿不到房子的風險。 讓我們來看看買新樓程序。
1、觀看建築物
首先,購房者應該去現場看樓盤,重點看樓盤是否具備預售資格。 在檢查該房地產是否具備預售資格的過程中,重點是檢查商品房預售證,如該房地產有無公開內部認購的預售證、預售證是否懸掛在售樓部醒目位置、預售證書是否過期等。 在房屋品質方面,建議現場檢查是否存在牆體裂縫、漏水、滲水、偷工減料、筦道漏水等問題。
其次,購房者應該在網上查看開發商的資質,看看他們購買的房子是否已經抵押或查封。 如果購買的房子是由房地產仲介出售的,你應該知道該公司是否具有房地產仲介資格。
2、買新樓
首先,買家應該小心簽署採購訂單。 認購書是商品房買賣的預約契约和獨立契约。 簽署購買書往往會引發一系列糾紛,特別是買家需要選取定金,而開發商可能不會退還定金。 囙此,為了避免太多麻煩,購房者可以在决定購房前要求開發商查看正式契约的樣本,並在正式契约可接受時簽署認購書,以避免被鎖定。
其次,購買者應該看看認購書是否能保證公平。 認購書的內容一般包括:雙方的基本資訊、房屋的基本資訊(包括房屋位置、面積等基本資訊)、價格計算、簽訂合同的期限。 我們應該看看內容是否違反了平等和公平的原則。
最後,房款必須支付給監控帳戶。 購房人應將房價款支付至《商品房預售許可證》規定的銀行監控帳戶,不得直接交給開發商或仲介。 房款可以一次性支付,也可以分期支付,具體分期時間由雙方約定。
3、正式簽字
標準格式購房合同的文字不能添加、删除或更改。 在簽訂購房合同時,消費者有權仔細考慮契约條款的細節,並要求更改不滿意的部分。 同時,購房者還應注意格式合同中的空白,知道如何填寫許多細節以保護自己的權益,並明確如果不符合條件應承擔的後果。
根據《商品房買賣合同》的格式文字,以下列出了契约中經常出現的六個“不公平條款”。 根據這一程式,消費者在看到競標時可以毫不猶豫地簽訂合同。
1.商品房清單
“購房人購買的商品房基本情况”是標準合同第三條的內容。 消費者應注意空白處填寫的條款,其中應列出自然樓層和儀錶。
2、住房面積計價方法
房屋的契约價格一般按照實際建築面積或使用面積計算。 契约應列出房產價格的變化以及面積變化時的退房條件。
3.交貨日期條款
由於建設資金不足而延后交付房屋的情况很常見。 開發商為了逃避責任,常常在房屋交付方面大做文章。 首先,只注明竣工日期,沒有交付日期; 第二,交貨日期極其模糊; 第三,沒有竣工日期或交付日期。 購房人在簽訂購房合同時,必須明確交房日期為“ × 年 × 月 ×”, 同時還應注明開發商未能按時交房的責任。

4、裝修、設備標準、基礎設施及公共配套承諾
如今,許多房地產糾紛都是由錯誤的商品引起的。 首先,建築交付標準應詳細寫入契约中。 雙方應在契约中使用明確的條款來規範交付標準,如免費裝修、家電、櫥櫃等,並應標明免費贈品的品牌和數量或添加“不低於樣板房標準”字樣,避免在銷售廣告中使用一些開發商使用的高端、豪華、進口等詞語。
其次,將計畫寫入契约。 例如,游泳池和會所不得對外開放,游泳池的面積要寫得很清楚,特別是開發商不得主動改變原規劃花園的用途,其他承諾的配套設施也要列出。
5.關於產權登記
獲得房產證是購房者關心的問題。 在簽訂合同時,建議購房者不要接受開發商的“如果不能在規定時間內辦理房產證,房屋將不退還,只退還 ×× 違約金”。 建議購房人在契约中約定,因開發商原因導致購房人無法在雙方約定的期限內取得不動產權證的,購房人有權提出退房,開發商應在雙方約定期限內退還房價並賠償經濟損失。
6.保修責任
當涉及保修責任時,建議買方在契约中注明“保修期不得少於法律規定的期限”。
這是買房過程的介紹。 當然,除了購買過程,還有很多因素需要買家考慮。 我希望以上關於購買過程的介紹能對您有所幫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