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美元相關產品短期向好|投資不求人

2022/11/07 03:13:01 網誌分類: 經濟
07 Nov
        上周美國聯儲局公佈最新11月利率決議,是今年連續第4次加息0.75厘,符合市場預期。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卻在記席會上表示,在當前加息周期結束之前,央行仍有「一段路要走」。美國最近經濟數據顯示支出和生產增長放緩,所以減慢加息時機或在下次會議出現,市場預期12月加息0.5厘可能性大幅提高,在短時間內限制美元上漲走勢,因此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走勢,對聯儲局加息幅度會有一定啟示作用。

目前經濟數據顯示,各國通脹率開始逐漸放緩,美國通脹率也連續3個月放緩至8.2%,為7個月以來最低水平,當中能源的通脹區域開始下跌,還導致通脹率逐漸下滑。接下來市場會重點關注住房通脹水平,當中已經貢獻將近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40%的漲幅,房租飆升所以在美國全國範圍內蔓延,和住房負擔能力惡化密切相關,很多準購房者被迫退回已經十分擁擠的租房市場,並讓通脹再次走高。基於美國就業需求維持強勢,亦間接提高各方面通脹,因此筆者預期,美國通脹率還會維持高位。

從VIX指標分析,目前在25.83區間顯示出上漲走勢,提振市場對避險產品需求,也間接提振美元上漲走勢。從技術分析角度看,美匯已突破111.5阻力,在小周期並顯示出N型上漲形態。此外,從EMA89,EMA144也驗證強勢支持,證明短時間內還有上漲空間,預期美匯指數會在113.258區間遇上強大阻力,建議短期可看好美元相關產品。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