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制服專家flintideas

塑料瓶底的神秘數字,究竟代表什麼?

2022/11/08 16:01:5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Nov

在我們日常使用的塑料製品上,經常會看到許多數字,這些數字到底代表什麼意思呢?認識水樽底的這些數字代表什麼才能夠避免給自己帶來危險。在一些家庭、小吃攤,重複使用水樽塑料瓶裝水、醬油、食用油、醋等非常普遍。家庭中多以老人為主,他們認為水樽塑料瓶扔了可惜,為了節約而重複使用,且認為這種塑料瓶洗乾淨後就很安全了,並不清楚塑料瓶隱含的毒性。

在學校,很多學生水樽是塑料的,底部三角形內有「7」的字樣,而有的學生水樽無任何標識。

在超市內,部分桶裝牛奶、果汁、礦泉水等飲料的水樽塑料瓶底三角形裏面的數字為「1」。而桶裝食用油底部三角形裏面的數字為「1」或「2」,且三角形下方有「PET」或「PETE」字樣。化妝品塑料瓶底的數字大多數為「2」,並標有「HDPE」字樣。

部分速食方便麵的塑料包裝底部三角形數字為「5」。塑料旅行杯、桶裝礦泉水底部大多標示為「7」。

數字1代表PET,即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礦泉水樽、碳酸飲料瓶都是用這種材質做成的。飲料水樽不能循環使用裝熱水,這種材料耐熱至70℃,只適合裝暖飲或凍飲,裝高溫液體或加熱則易變形,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溶出。科學家發現,這種塑料製品用了10個月後,可能釋放出致癌物,對人體具有毒性。因此,水樽飲料瓶等用完了就丟掉,不要再用來作為水杯,或者用來做儲物容器盛裝其他物品。(阿聯酋女童就是因為16個月使用同一礦泉水瓶,結果致癌物DEHP析出,才不幸患的癌症。)


數字2代表HDPE,即高密度聚乙烯

承裝清潔用品、沐浴產品的塑料容器,目前超市和商場中使用的膠袋多是此種材質製成,可耐110℃高溫,標明食品用的膠袋可用來盛裝食品。盛裝清潔用品、沐浴產品的塑料容器可在小心清潔後重複使用,但這些容器通常不好清洗,殘留原有的清潔用品,變成細菌的溫床,清潔不徹底,最好不要循環使用

數字3代表PVC,即聚氯乙烯

常見雨衣、建材、塑料膜、塑料盒等。可塑性優良,價錢便宜。但只能耐81℃高溫。據介紹,這種材質的塑料製品易產生的有毒有害物質來自於兩個方面,一是生產過程中沒有被完全聚合的單分子氯乙烯,二是增塑劑中的有害物。這兩種物質在遇到高溫和油脂時容易析出,有毒物隨食物進入人體後,容易致癌。目前,這種材料的容器已經比較少用於包裝食品。如果在使用,千萬不要讓它受熱




 Flint Gift商務禮品公司於2018年成立,為Flint Ideas的新創 企業禮品 品牌。Flint Gift服務的範圍包括企業禮品批發、訂造及禮品印刷Logo。一如以往,我們服務的對象為全港各大中小企業,客戶只需提供Logo,便能擁有幾百款禮品選擇。


歡迎瀏覽:
Website: https://flintgift.com/
Facebook: Flint Gift HK
Instagram: flint_gift.hk

Whatsapp: +852 6998 7437

Email: info@flintideasltd.com

禮品企業禮品禮品公司禮品訂造禮品訂製廣告禮品公司禮品商務禮品餐具禮品環保餐具訂製便攜餐具便攜餐具套裝訂製水樽廣告水樽訂造不鏽鋼保溫杯訂製真空保溫杯訂製陶瓷杯訂製廣告杯定造廣告杯訂製禮品杯訂造毛巾訂製廣告毛巾訂造杯墊訂製餐桌用品餐盒訂製玻璃餐盒文具禮品文具套裝禮物便條紙訂製訂造便利貼記事本訂製訂造記事簿​​|廣告筆訂製訂造原子筆訂製文件夾文件袋訂造觸控筆訂製電容筆螢光筆訂製鉛筆訂造文具禮品訂製書籤訂造手機禮品USB手指訂製移動電源訂製客製化行動電源數據線訂製充電線訂造USB手指訂製訂造USB手指手機殼訂製訂造手機座藍牙耳機訂製藍牙小音箱訂造廣告小風扇訂製電筒訂造手機電子周邊訂製電腦周邊禮品香薰機訂製加濕器禮品環保袋訂製訂製環保袋帆布袋訂製棉布袋訂造尼龍袋訂製折疊環保袋訂造不織布袋訂製

遊戲訂製啤牌訂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