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媒:英 “垃圾犯罪” 令多国受害,土耳其为垃圾主要出口目的地

2022/11/08 22:33:22 網誌分類: 健康
08 Nov

针对英国塑料垃圾被倾倒到国外并焚烧,对人类健康与环境造成 “令人震惊” 和 “不可逆转” 的影响,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委员会建议,“大幅加强” 制裁措施,因为垃圾犯罪已成为 “低风险、高回报的行为”,目前的惩罚措施 “不足以震慑非法活动”。该委员会主席古德威尔称,英国已经变得 “依赖于向国外出口垃圾” 以及 “把自身的问题变成别人的问题”。

英媒:英 “垃圾犯罪” 令多国受害,土耳其为垃圾主要出口目的地

-2022-11/0807:0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马梦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7日报道,英国议会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委员会在一份全新报告中呼吁全面禁止英国塑料垃圾出口,以减少英国对全球塑料垃圾污染的影响。英国议会官方网站披露的数据显示,英国产生的250多万吨塑料垃圾中,约60%都被非法出口。土耳其是这些垃圾的主要出口目的地。

图源 Icphoto

       报告称,这些垃圾可能会导致癌症、肝病、皮肤损伤和胎儿发育异常,无法对这些材料进行可持续处理的国家将面临一系列经济、社会和健康方面的问题。针对英国塑料垃圾被倾倒到国外并焚烧,对人类健康与环境造成 “令人震惊” 和 “不可逆转” 的影响,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委员会建议,“大幅加强” 制裁措施,因为垃圾犯罪已成为 “低风险、高回报的行为”,目前的惩罚措施 “不足以震慑非法活动”。该委员会主席古德威尔称,英国已经变得 “依赖于向国外出口垃圾” 以及 “把自身的问题变成别人的问题”。

       该委员会还发现,整体来看,近年来英国在处理塑料垃圾方面的进展似乎停滞不前。国会议员们对此表示,需要制定一些更明确、更易衡量、更有雄心的目标,在鼓励重复利用和回收垃圾之前,要把重点放在减少垃圾数量上。

       英国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部一名发言人说: “英国应该在本国处理更多垃圾,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致力于禁止向非经合组织国家出口塑料垃圾。” 他表示,更严格的控制措施将被用来打击非法垃圾出口,那些被发现非法出口垃圾的人可能面临两年监禁和没有上限的罚款。环境、食品和乡村事务委员会还提出了旨在减少英国塑料消费的长期建议,通过增加资金投入提升国内的垃圾回收能力。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ANcuAeTMG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