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向阿爷开炮了,俺要“救驾”!

2008/06/18 17:06:51 網誌分類: 經濟
18 Jun

 

  九成股民亏钱 管理层仍沉默破天荒十连阴

  权威媒体调查显示,自去年至今仅有约5%的股民未遭损失关于炒股亏损原因,近9成股民认为市场监管方面存在问题

  编者按:

  “国足再败,我们无话可说”。同样,在满眼皆绿的行情显示屏前,在A股史无前例的十连阴K线前,在一天天缩水的金融资产面前,我们亦感到无语。当前,再专业的大市研析,也许都没有股民发自心底的声音来得有力。以下,便是新浪与央视《经济半小时》联合就股市暴跌对股民所作调查的一个结果,也是一种声音。

  A股史上的7次暴跌

  ① 1992年5月-1992年11月 1429点跌至400点,历时5个月,最大跌幅达72%

  ② 1993年2月-1994年7月 1553点跌至325点,历时18个月,最大跌幅达79%

  ③ 1994年9月-1996年1月 1053点跌至512点,历时16个月,最大跌幅达51%

  ④ 1997年5月-1999年5月 1510点跌至1047点,历时24个月,最大跌幅达30%

  ⑤ 1999年6月-2000年1月 1756点跌至1361点,历时6个月,最大跌幅达22%

  ⑥ 2001年6月-2005年6月 2245点跌至998点,历时48个月,最大跌幅达55%

  ⑦ 2007年10月-2008年6月 6124点跌至如今,历时8个月,最大跌幅达53%

  李伟(每经评论员)

  管理层救市并非无计可施,设立平准基金公开入市、号召上市公司自己果断回购股票、监管基金公司的砸盘行为,都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一个崛起的大国,绝对需要一个崛起的强大的资本市场。市场各方参与者如果对证券市场不负责任,就是对中国的经济发展不负责任,也就是对祖国不负责任!

  在市场一片要求救市的呼声中,在万千股民财富如流水而逝的哀号中,在无数个对管理层企望渴盼而又焦急无助的眼神中,暴跌,如狂风暴雨般再度袭击市场。

  个股全线崩溃。上海市场850家下跌,50多家飘红的股票竟成市场的一个黑色幽默。更为令人惶恐的是,个股卖盘沉如巨石,买盘却杳如黄鹤!在指数跌幅已经近60%的情况下,仍然如此惨跌,已经充分说明市场非理性恐慌到了何种地步!市场信心沦落到何种境地!

  风萧萧兮易水寒!

  管理层,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我们应该看到,股市的非理性暴跌,居民财富的急剧缩水,将严重影响经济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

  中国经济的增长,长期靠投资和出口拉动。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相比投资和出口,最具有长期、持续、实质性的效应。然而,中国的消费长期不振,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也最弱。近一年来,随着资本市场的好转,股市财富效应的显现,消费已经有了较大的提升。而现在紧缩的货币政策让投资放缓,不断上升的本币币值又极大的影响了出口,投资和出口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已经减弱。要保持经济在8%以上的增速,必须启动消费这驾马车。

  然而,股市的暴跌,已经让近14万亿元的财富灰飞烟灭,多数股民亏损累累,股市负财富效应直接对消费产生负向影响。统计显示,汽车销量连续两个月大幅下滑,而直接受影响的领域还有旅游、航空、商业零售、餐饮、普通消费品。可以预料,在投资受限和出口乏力之时,消费的再次下降将对经济增长产生怎样的影响!

  同时,股市的非理性暴跌,将严重影响社会和谐。7000万投资者直接对应的家庭人口数应该在两亿人左右,而能够介入股市的这两亿人,应该是中国社会的主流阶层,财富的损失,将会影响到他们的家庭和谐和社会关系和谐。

  股市无小事,望管理层慎重对待之。

我们还应该看到,任何一个成熟市场的经验都表明,当市场自身无力对非理性的暴跌自救的时候,管理层必须果断介入。

  A股市场因政策而生,必须因政策而发展的事实已经无需多论,那么,政府救市就应该是理所当然!

  遑论A股市场本身的政策市特征,即使在海外成熟市场,当市场自身无力自救的时候,管理层果断出手相助、维持市场恢复正常状态也是经常的事。

  比如美国,远的诸如1929年“大萧条”时期,罗斯福总统的“炉边谈话”我们就不说了,就说最近的一次最为著名的事件:1987年美国股灾发生之时,白宫立即发表“美国经济运行状态良好”的评论稳定人心;美国总统里根立即召回在当时的联邦德国访问的财政部长贝克和格林斯潘商讨对策,美联储立即向银行系统注入巨额支持资金稳定市场信心。更为关键的是,大崩盘发生的一周以内,纽交所大约650家上市公司公开宣布在市场上回购自己公司的股票显示对公司的信心!美国股市在这一系列的救市措施下,迅速回升!

  其他的管理层救市措施也很多: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后,我国香港特区政府指示香港金管局动用巨额外汇基金入市,大量购买优质蓝筹股票,以此稳定金融市场,成功击退国际炒家,稳定了股市;韩国政府1990年设立了4兆亿韩元的“股市安定基金”用于稳定股市;我国台湾地区股市发生非理性暴跌之时,当局用5000亿新台币设立了“股市安定基金”,用以维护投资者信心和稳定市场。

  其他市场的经验我们完全可以借鉴,而不能在股灾已经形成的情况下,管理层还沉默不语!

  极其特殊的是,我们的市场毕竟是处于转型时期,转型时期的A股市场无疑是脆弱的,尤其需要我们的监管层坚强而有力地呵护!

  我们更应该看到,管理层救市并非无计可施,设立平准基金公开入市、号召上市公司自己果断回购股票、监管基金公司的砸盘行为,都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应该说,目前我们的财力已经完全可以应付资本市场任何的非理性事件;风雨无虑、衣食无忧的基金公司,也完全可以为市场多尽自己应该尽的义务;既然大股东都认为自己的公司很好,那也完全可以在股价暴跌中暂时回购自己的股票以给市场做出榜样。

  危难之际显身手,在抗击股灾的战役中,不是我们无法作为,关键是我们要有作为。

  这个市场,18年来,为祖国的国企改革、金融改制、市场经济体制试验,乃至于整个国家的经济建设,都做出了巨大的无可替代的贡献(虽然市场的基石——股民总是受伤),我们各方参与者,不能冷落她,都要好好呵护她!

  还是那句话:一个崛起的大国,绝对需要一个崛起的强大的资本市场。市场各方参与者如果对证券市场不负责任,就是对中国的经济发展不负责任,也就是对祖国不负责任!(李伟 每日经济新闻)

回應 (21)
我要發表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21 00:57:53 回覆
布丁,果只猫系迷我啊?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21 00:56:53 回覆

均儿均儿,震动时间又到,玉帝关了震动没有!

玉帝玉帝,沪深恒指覆没,均儿能否已经逃脱!

回话回话!

2008/06/21 00:10:30 回覆

Have a Nice Dream

2008/06/20 20:47:34 回覆

又收到一份緊急報告

地震局專家再一次嚴正公告:
1、今晚到明天,不震就不震,震了就震了,震多少級震後才知道,震多少次,震後會告訴大家,請大家放心。
2、害怕的就出去睡,不害怕的就在家裡睡,並保持正常生活秩序,不要沒事瞎傳謠言,搞的我們也好恐怖。
3、盡快把多餘的房子賣掉,地震來了才知道,不動產原來也會動的,
原來:一杯茶,一包煙,開啟QQ聊一天
現在:不泡茶,不抽煙,立個瓶瓶盯一天
早上搖一搖,精神百倍;晚上搖一搖,通宵不睡。
專家叫蛤蟆不叫,可以一絲不掛地安心睡覺; 蛤蟆叫專家不叫,務必全副武裝地預備逃跑。
問玉帝最近這是咋了?玉帝說,不好意思我把地球調成震動了,這就去關

2008/06/20 20:42:35 回覆

報告欽差大人,我剛才收一個重要情報

滬市,滬市,我是深市,我方損失慘重,收到請回答,收到請回答……
深市,深市,我是滬市,我方已全部陣亡,這是自動留言,無需回答……
滬市滬市.....深市深市......我是菜市我是菜市,我們這裡漲個不停
菜市,菜市,我是樓市,你那點雞毛蒜皮的也算是漲
菜市菜市,我是人事,今年工資再降,工資再降
人事人事,我是董事,工資不能降,要漲起來,把人留住,但暫時不要給他們發工資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20 14:12:02 回覆

博士,听左欧生讲解就清楚不过了。

升小小价都算救市?

2008/06/20 09:31:56 回覆

早晨 ~ 欽差大臣

2008/06/20 04:12:54 回覆
欽差大臣 : 阿爺依家算唔算救市呀 ?
歐懷琳
歐懷琳 2008/06/20 01:19:23 回覆

反而覺得下面這個評論有意思。

中國股市是中國足球的孿生兄弟嗎?
九陰真經,終於重現江湖,血雨腥風,暗無天日,股市堪稱人間地獄。滬市今日雖微漲5點,但由於早盤高開,故在K線圖上仍留上了一個陰十字,九星連珠,天塌地陷,盛夏不但感覺徹骨寒意,更多是一種死亡的腐朽氣息。

滬市444億的地量成交說明指數雖有所企穩,但仍看不到有場外資金入市的跡象,指標股的異動恐怕還是生產自救為主。銀行股的反彈由於沒有量能的支撐,很難讓人得出中期底部成立的答案,而中石化的逆市狂飆和發改委最新有關理順油氣價格的表態有直接關係,短期狹隘的看,油價的放開對石化企業以及新能源行業有正面利好作用,可能是促使這批股票短期有所表現的直接誘因,但中長期全面的看,做為工業血液的油價上升,將給國民經濟增長和企業利潤的整體增長帶來巨大的負面效應。鑒於成品油國內國際高達一倍的差價,一旦全面放開,大多數工業企業的成本就會迅速上升,從而不但導致企業利潤下降,也會促使PPI加速上漲,而PPI的上漲又會直接導致5月份剛剛開始回落的CPI重新發力,全面通脹更加不可收拾,CPI的上漲又會直接刺激宏觀緊縮政策的加強,央行貨幣政策進一步收緊,再次機械的提高存款準備金或者滿足熱錢慾望再次加息又都變得觸手可及。

如果不提高油價實際上等於中國在為全世界的高油價埋單,給低價進口中國商品的國家補貼,從現在的情況看,即無法持續又愚蠢透頂。錯誤的根源在於不能遵循市場化規律的行政管理體制,在於對油價見頂的小聰明式人治判斷,形成目前這樣全世界資金圍剿中國、瓜分中國全體國民利益的局面。有時候我想,只要中國式油價補貼的模式沒有改變,國際游資對油價的炒作就不可能結束,這和期貨中的多空決戰一樣,不把其中的一個傻瓜打爆倉,另一方絕不會罷手,實際上,現在的情況就是那個國家和中國的貿易額越大,其享受的中國式油價補貼越多,從這個意義上說,全世界只要和中國產生貿易的國家,理論只要其貿易份額足夠大,那麼這個國家就有可能是炒作石油游資的堅決支持者。比如發生次貸危機的美國,其股市下跌只有百分之十幾,CPI剛過3%,在一片危機的喧囂聲中,其實經濟體健康依舊,其秘訣一是通過美元貶值抵消債務,二是抓住類似中國這樣實行油價補貼的冤大頭通過貿易獲得低價中國商品變相享受中國政府的油價補貼,從目前的發展趨勢看,美國人轉嫁風險的能力已經登峰造極-次貸危機關美國人鳥事?到是號稱金磚的中國、印度以及號稱更純小金塊的越南一個個栽倒在地,開始了左右為難的惡性循環。在這種情況之下,指望股市能逃脫這種大國博弈中完敗的悲慘結局只能是不切實際的奢望-單方面進一步開放金融市場等待以QFII名義或者根本不需要任何名義的外資來救市抄底是不是中國股市最後並且唯一的結局?

中國股市的問題和中國足球的問題沒有實質性區別,兩個字:體制。上週六中國男足在換了無數個撈錢為目的的外籍教練之後,又一次極其無言極其無恥的倒在了世界盃外圍賽小組預選賽上,在官本位的昏庸體制以及短期急功近利的政績觀面前中國足球表現出的種種醜陋死亡,假球黑哨氾濫,本末倒置尋常,不可避免的要在相同底蘊的中國股市上演,遲早的問題。已經沒有人再願意義憤填膺的談論中國足球了,對中國股市而言,現實的選擇就是抓住可能出現的反彈時機盡早離場。

世界經濟學人

2008/06/19 21:51:58 回覆

欽差大人

多謝!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19 21:42:51 回覆
均儿 , 努力啊!你德0既!好运属于你!你会的!
2008/06/19 21:30:54 回覆

欽差大臣

我eq吾夠,恐怕做咪生意都系失敗,我想去遊遍全中國好過咯,最好能夠拖住心儀的人一起遊最理想,我要努力呀~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19 21:03:07 回覆
老金不怕,是阿爷叫做的。就不怕贬了。哈!
2008/06/19 20:35:34 回覆

大臣,你想插手股巿??小心得罪大鱷.向皇上進讒言,貶你去北大荒.

寫狼圖騰續集.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19 12:37:00 回覆
幸好还有布丁,没粮饷也有吃的!YES!
2008/06/19 12:25:03 回覆

欽差大臣 ~午安

布甸請你吃豆腐奶凍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19 12:12:31 回覆

均儿笑话了,都没皇粮的,幸好你快开餐馆!

可以狂涮大餐了!哈

2008/06/19 06:41:35 回覆

欽差大人早晨

你這裡全是高干,你們有地另類,好特別,一群同樣愛好的人走到一起,几特別~

 

2008/06/18 21:18:33 回覆

回大臣:以下是超版對話

檢舉 Batman 2008-06-18 19:24
文彪兄, 本人得知平凡師兄及欽差師兄與你原來有很大誤會, 如現在沒放在心的話, 可否給點面子小弟, 事情已完結, 小弟亦是從主席兄所述而得知, 絕非給你倆幫壓力, 亦非刻意挑起大家咸豐時在街市之火花的, 小弟尊重大家
檢舉 文彪2008-06-18 19:48

discuss嗰d野我冇擺喺心la,本想去佢到同佢做朋友,但自己呢排忙,而且唔知佢地有冇嬲,佢走始終係因我,放心,我冇野的

p.s.冇所謂的,你地新開波仲大壓力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08/06/18 20:37:25 回覆

主席,经本钦差大臣核实,平凡人兄去的话会“蝴蝶振翅”的。“共和国”刚成立就“内战不停”,你主席都很难斡旋沃?

2008/06/18 20:08:07 回覆

大臣:感謝你到來, 希望另一高官平凡秘書都可到那處開筆談談政治及文化, 教導香港那些年青人, 謝謝!

主席通告

user

最新回應

立 冬
立 冬 2018/07/16

不見大臣哥6年了, 你最近好嗎? {#icons_cat1}

彭彭
彭彭 2012/12/24

Christmas Greeting - Christmas Star and Jesus!

快一年了@@

 

立 冬
立 冬 2012/09/30

{#201009211514416438.gif}

住家小男人(政见不同请勿拍砖)

挥霍十分潇洒 索捐一等下流

 

大臣是不是上了北京......捐X.......... {#icono0_59} {#iconb_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