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癮

2022/11/11 12:14:2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1 Nov

  我買快測棒及做快測似乎有點上了癮。

  上星期四飯聚,我坐在中了招剛痊癒的朋友旁邊,飯後另一位朋友「恐嚇」我,說我整晚與中過招的朋友脫下口罩聊天,小心無意中也中了招,未來幾天必須天天做快測。

  被她這麼一嚇,我還真有點擔心,只是細心一想,若是我不幸真的中了招,估計同桌吃飯的朋友們恐怕也難倖免,何況那個朋友出席飯局之前也做過了快測,結果是陰性。

  不過讓她這麼一嚇,心中難免有些疙瘩,也就只好天天做快測了,尚幸一直相安無事。

  只是這一做似乎有點上了癮,每次看見快測棒上那一條紅線慢慢的浮現,心中難免有點喜悅,平安無事。

  昨晚飯聚,由於同桌坐了十六個人,於是朋友要求人人都要做快測,有人臨時被逼到超市買快測棒,盛惠十八大元一支。

  我的天!比我向老婆婆們平均以八毛錢買的貴了二十一倍!

  記得初次接觸快測棒的時候是街上有人賣一百元三支,我傻傻的問每支可用幾次?被檔主譏笑我無知,再想想曾經在連鎖藥房看見過賣一百四十多元一盒(不知道當時賣的是否五支庄一盒?),今天我居然能以低於一元的價錢買到,自然覺得非常便宜、非常划算,我至今看見賣得最便宜的也要四元九角哩!

  所以,每天早上經過天光墟那些老婆婆的攤檔,我總是忍不住就對快測棒多看了兩眼,總是心癢癢的想買,雖然我已經買了百多支在家裡。

  不過,要是繼續天天做快測的話,那就很快會用完的。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11/11 14:40:53 回覆
@淺雪...

初初好抗拒快測,現在卻覺得有點好玩。

淺雪
淺雪 2022/11/11 13:05:54 回覆

快測噃?  都會上癮?

我就每次大樓要強驗我都怨聲載道..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