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帷幕

2022/11/12 08:47:20 網誌分類: 宇宙星球
12 Nov

透過帷幕的區隔作用,才在無限當中區隔、誕生出作為有限宇宙而顯化的初始亞當,而在當代卡巴拉(例如從文藝復興時期開始興起的赫密斯主義卡巴拉)的生命之樹當中,就闡述著有限宇宙中的三層帷幕,這三層帷幕將整個宇宙區隔出四重世界(初始亞當就包含著所有這四重世界):
1. 第一層帷幕就是充斥於整個宇宙的主要異常,也是卡巴拉中所說的「深淵」(Abyss),導致這個有限宇宙的形成,而與無限區隔開來,在這層帷幕當中最接近無限(Ain Soph)的那一端,就是作為這個有限宇宙的顯化源頭,位於第一重的「聖光世界」(Atzilus),這可能相當於宇宙七大層面當中的宇宙法則層和單子層。
2. 聖光從這個顯化源頭穿透第一層帷幕後,開始驅動整個宇宙的創造,而顯化出第二重的「創造世界」(Beriah),這可能就相當於高我靈魂所在的真我層和菩提層。
3. 接著就來到第二層帷幕「菩提-末那薄膜」,在卡巴拉中稱為「聖殿面紗」(Paroketh),在這帷幕之下開始區隔出從合一當中脫離的二元個體,顯化出第三重的「形成世界」(Yetzirah),這可能就相當於人格所在的心智、星光、物質層。
4. 再來顯化的過程就來到最後的物質化,此時會先穿透第三層帷幕「電漿層」(這是宇宙的整個深淵當中最黑暗的層面),在卡巴拉中稱為「遺忘面紗」(Masveh或Veil of Forgetfulness)也就是物質和精神分離的層面,顯化出第四重的「行動世界」(Asiyah),這可能就相當於電漿層以下的三維現實,也是在這第四層世界的存有,才有可能完全遺忘了與神聖本源之間的連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