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2.09章 姜子牙封神的秘密

2022/11/12 15:12:06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12 Nov

很多人都看過《封神演義》,知道姜子牙封神的故事,那麼姜子牙到底是誰?為什麼具有封神的權利?姜子牙封了那麼多神,為什麼唯獨沒有封他自己?這是很多看《封神演義》的讀者很疑惑的地方,也是很為姜子牙感覺到不公平的地方。
從小說上看,姜子牙是元始天尊的徒弟,奉師命下山行道,幫助周文王和周武王打敗商殷紂王建立了敬神的周朝。為什麼元始天尊等三清一定要滅亡商朝呢?
據中國歷史記載,武乙在位時期,國家政治觀念和禮制方面開始產生變化,傳統的天神觀念受到極大的衝擊,武乙便是其中的代表。武乙昏庸無道,曾經製作一個人偶,把它稱為天神。武乙與“天神”賭博,命令旁人作評判。 “天神”輸了,武乙就想法來侮辱它。武乙又製作一個皮袋,在皮袋中裝滿血,然後高高掛起,朝天射它,稱做“射天”。後來,武乙在渭河平原上(黃河與渭河之間)打獵,晴天白日里忽然來一個霹靂,不偏不倚正好擊中武乙,武乙當場倒地身亡。
《史記 殷本紀》:“帝武乙無道,為偶人,謂之天神。與之博,令人為行。天神不勝,乃僇辱之。為革囊,盛血,卬而射之,命曰‘射天’。武乙獵於河渭之間,暴雷,武乙震死。”
司馬貞《史記索隱》:“武乙無道,禍因射天。”而根據《封神演義》紂王在女媧娘娘廟裡題了一首淫詩,女媧就是素女,為盤古神的獨生女兒,所以紂王也侮辱神。搞清楚了天要滅商的原因,我們再來研究一下姜子牙是誰。
姜子牙(約前1156年—約前1017年),姜姓,呂氏,名尚,一名望,字子牙,或單呼牙,也稱呂尚,別號飛熊,商朝末年楚人。
姜子牙又稱呂尚,呂從雙口,就是陰金口和陽金口,兩個口合一就是先天一炁,就是文殊菩薩靈寶天尊。尚的金文如下:


尚金文
尚從八,八為陰木,即花草,即素女。可見陰木下的“冂”就是山,山里面有一個“口”,此藏在山里面的口為陰口,即兌陰靈,為九天玄女之真心,可見尚就是觀世音菩薩。根據《河圖》“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子為坎陽水,牙的金文為,為兩個匕,為真心兌靈,故子牙為澤,為兌靈,子牙即文殊菩薩。
姜從女,從羊,根據《聖經》聖子為羊,指普賢菩薩,女羊自然指道普賢菩薩的夫人素女即巽木之靈,姜子牙為男人,自然本有普賢菩薩之靈,所以薑子牙的靈是普賢菩薩和素女合一的靈。
飛熊,即飛虎,虎和熊都是木之靈,即普賢菩薩,曾有大禹變成熊開山闢路,把來尋找他的妻子嚇死的故事流傳於人間。
從以上可知,姜子牙的名號裡麵包含了八卦中的六個卦,所以薑子牙代表大勢至菩薩和觀世音菩薩合一的太極,也簡稱文殊菩薩或太上老君,因為太極裡的其他五靈(即八卦中出乾坤卦)都被文殊菩薩或太上老君所攝持。
姜子牙出生於楚,而楚主要指如今的湖北,我們看如今的湖北地圖,如今的湖北地圖就是一隻惟妙惟肖的在空中飛行俯視的“飛熊” 如下圖。


湖北省地副本
尙者,尙同之意也,尙同後來成為墨家思想,尙同的意思是“選擇天下贊閱賢良聖智辯慧之人,立以為天子”(見《尚同》)。
所以呂尚就是文殊菩薩(也稱太白金星)奉盤古如來佛上帝之命下到人間選擇賢良聖智辯慧之人為天子。
姜子牙名望,望即見,即見性,即佛性,姜子牙的陰元神(陰心,陰口)即佛性,即文殊菩薩的真如兌陰靈。
可見,姜子牙不給自己封神是因為姜子牙本身就是神的靈,自然不需要被封神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