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高一丈

2022/11/14 15:02:53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4 Nov

  果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政府推出電話卡實名制的目的是為了日後可以追蹤電話騙案的來源,那料到這項措施不但未能起阻嚇作用,更被騙徒變本加厲地運用。

  近日警方首次發現有騙徒利用實名登記的電話卡設置詐騙短訊發放中心,利用俗稱「貓池」的電話數據機同時插入數十張電話卡,每日都發出大量假冒快遞公司的欺詐短訊,自九月三十日至十一月八日用三百張電話卡共發出超過一百萬個欺詐短訊,高峰時一張卡於三小閎內發出逾七千個短訊,認真誇張。

  難怪近日接到的兩個自稱是衛生署的來電都不見前面加了「+852」的標記,顯示的是「5」及「6」字頭的來電,看來這些來電應該是用一般電話卡發出來的。

  面對騙徒新的行騙手法,不知道日後政府又會有什麼應變措施去補救呢?

  以前我曾經試圖用電話內的攔截功能阻截「+852」的來電,可惜無法輸入「+」號,只能一再被「+852」的來電滋擾,現在沒有了「+」號的來電反而容易攔截,只要一聽見錄音的來電就封殺並舉報之,反而直截了當。

  前幾天我接到自稱是衛生署的來電,忍不住又按指示按去另一個接駁電話,試圖看看騙徒是如何下嘴頭行騙,可是仍然沒有辦法誘使騙徒依其「劇本」演繹就被掛線了,所以,至今我仍然不明白那些電騙的受害者是如何上當的?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2/11/17 09:16:16 回覆
@淺雪...

縱使只是填資料也不可填,騙徒總有辦法利用簡單的資料行騙的。

淺雪
淺雪 2022/11/16 14:26:02 回覆
@易明...

我都接到這樣的電話..他們說我的驗測還未上傳到醫管局..係我不耐煩收佢線..而家想..如果聽落去..唔知會點指引我..不過..最多都係叫我如何填寫報上去..點都唔會要我講個銀行户口咁離譜?

咁佢用呢條橋有甚麼作為?

易明
易明 2022/11/16 09:53:46 回覆
@淺雪...

昨午又收到衛生署的來電,我再次嘗試套取騙徒如何下嘴頭行騙,可惜只問了幾句說話就被掛斷線了!

易明
易明 2022/11/16 09:50:33 回覆
@wongi...

近期這種電話多了,我幾乎每天收到一個,惟有接一個封殺一個。

淺雪
淺雪 2022/11/15 21:17:22 回覆

所以我都話D騙案橋段真係匪夷所思.

wongi
wongi 2022/11/14 23:01:01 回覆

送上星星,多留心這類行騙的電話。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