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監控8任總統掌控48年的共濟會大師胡佛

2022/11/15 09:01:08 網誌分類: 萬聖節
15 Nov

2011年11月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執導的美國傳記電影《胡佛傳》在美國熱映。影片講述了那位實際控制權力遠大於美國總統,而且非民選的FBI聯邦調查局的神秘局長約翰·愛德格·胡佛一生的傳奇故事。這部影片放映後再度引起人們對胡佛的興趣。
J-愛德格·胡佛(1895年1月1日-1972年5月2日),美國聯邦調查局第一任局長,任職長達48年。作為一個叱吒風雲近半個世紀的傳奇人物,他在半個世紀中實際是美國的無冕之王,權勢讓總統也望塵莫及。
愛德格·胡佛出生於1895年1月1日,他堪稱是一位創造了美國歷史和FBI神話的傳奇人物,他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局長寶座上一坐就是48年。在那48年裡,美國前後更換了8位總統(其中包括著名的羅斯福、杜魯門、艾森豪和甘迺迪),16位總檢察官——但FBI局長卻始終名叫J·愛德格·胡佛。他所擁有的權力之大是後來任何FBI領導所無法企及的。
與共濟會的關係
胡佛於1895年新年生於華盛頓特區的一個家庭中,其母為安娜·瑪麗·斯凱特琳,是瑞士僱傭軍的後裔,其父為老迪肯森·奈勒·胡佛,成長於華盛頓特區東市集,有英國和德國血統,與黑手黨有關係。
胡佛在大學時曾在國會圖書館工作,並加入了共濟會旗下的卡巴奧發兄弟會。
胡佛在25歲時正式加入共濟會,於1920年11月9日他26歲生日前被提拔為“石匠大師”(Master Mason,共濟會中的第3級)。胡佛畢生是一個“投入而且赤誠的”共濟會成員。
在胡佛52年的共濟會會員生涯中,他獲得了共濟會授予的不計其數的獎章和榮譽。 1955年,胡佛被共濟會美南分會提升為第33級榮譽總督辦——在共濟會的組織結構中,33級為最高。
次年,胡佛被共濟會授予最高獎賞——大榮譽十字勳章。
胡佛實際就是共濟會在美國的政治情報總管
胡佛一手創建了FBI。 FBI的前身是司法部調查局,隸屬美國司法部,在改組後名義上仍掛靠司法部,實際FBI並不受司法部長甚至不受總統的掌控。司法部只是掩護或庇護著FBI。 FBI和CIA、DHS、美聯儲、美國國稅局IRS以及NASA等國中之國機構一樣,都超越於美國總統的實際管轄權(總統僅有表面的人事任免權),而是直接隸屬共濟會最高層控制下的一系列特殊機構。這是美國國家體制所具有的最為獨特而神秘的性質。
作為FBI這個神秘機構的守護者和最高掌權人,幾十年中胡佛就是FBI的化身,是一個令無數人恐懼的神秘人物。人們只知道蘇聯有一個可怕的克格勃,卻很少知道美國也有超越成文法律之上的可怕統治機構FBI和DHS(國土安全局)。
作為美國歷史上一位最有權勢的人物,胡佛是那個時代真正的無冕之王,是有權監督和控制在任總統的人物。因此胡佛也是美國政治史上最富爭議的人物。即便在他死後的30多年裡,關於他的各種議論也至今沒有停止過。在他死後,美國國會才立法規定FBI局長的最高任期不得超過10年。因為人們被胡佛嚇到了。胡佛現象,展示了美國複雜政治制度如何實際運作的背後一面,完全不是幼稚的中國普世論者想像的那樣簡單——什麼民選、民治、民有,不過是一個劃餅充飢的欺人神話而已。
最新揭秘
近20多年來,一位名叫理查·海科的記者走訪了十幾位元知情人,查閱了上千份有關胡佛的文件,寫出一本揭露胡佛權力秘密的新書《影子之王:J·愛德格·胡佛的秘密一生》。
書中記述:1924年,當時還是一名司法部年輕律師的胡佛被任命為調查局局長。
理查·海科在書中寫道:“胡佛一直知道怎樣守護秘密——這是他成功的真正原因。他不僅知道這些秘密,而且沒有人知道他究竟知道哪些秘密。”“沒有一位總統敢解僱胡佛,因為沒有一位總統知道胡佛究竟知道些什麼。這對總統來說是最大的恐嚇。”
——“沒有人知道他究竟知道哪些秘密。”
——“沒有一位總統敢解僱胡佛,因為沒有一位總統知道胡佛究竟知道些什麼。這對總統來說是最大的恐嚇。”
FBI只為胡佛服務
書中說,在胡佛的領導下,FBI成為一個嚴密而有序的機構。這個機構裡有他建立的指紋檔案系統和犯罪實,當然還有能幹的FBI偵探。胡佛要求這些偵探對自己絕對服從。理查說:“他的這支隊伍中所有人都只效忠他一人。他們從來不聽首席檢察官的命令,也不聽美國總統的命令,他們只聽胡佛的命令。”
因此,胡佛實際掌管​​著華盛頓的政治鑰匙。
理查說,胡佛的神話來自於對現代公共關係的掌握。他不僅掌管著FBI,還在任何地方控制著它的形象。胡佛甚至要求好萊塢聽從自己的命令,攝影棚裡拍攝犯罪片時都必須遵循胡佛的意志。理查說:“每個細節都在他的監視之下。他對每部電影,每個場景,每個腳本,每名演員都進行審閱。每件事情都要經過他的批准。”在電影《國民公敵》拍攝時,胡佛給演員詹姆斯·卡格尼的惟一建議就是“在結尾你必須要死掉,因為我不想看到任何騙子活在這個世界上。”
胡佛不僅操控著FBI的形象,更多地還控制著自己的形象。為了避免醜聞的出現,他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全部私生活——一生獨居,沒有結婚。 “對於像他這樣一個有權勢的人來說,要保持自己的形象,只有犧牲自己的生活。放棄自己的私人生活就是他的生活,除此之外他沒有其他的生活可言。”
書中還說,只要胡佛認為有人對自己產生了威脅,他就會用自己的權力讓他們的日子不好過,馬丁·路德·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理查說:“胡佛覺得自己遭到了這位民權運動領袖的​​羞辱,因為馬丁·路德·金竟敢不接胡佛的電話。”“就從那個沒被接聽的電話開始,馬丁·路德·金在餘下的生命中就不再有自由可言。胡佛像幽靈般地纏繞著他,對他進行竊聽甚至跟踪。” 1971年,美國一雜誌刊登一幅漫劃,認為胡佛掌握美國生殺大權。
在寫書的過程中,理查還發現,在胡佛所收集的秘密文件中有一些是用作他的私人用途的,其中包括一些裸照。理查說:“他有很多人的裸照。這是他為自己收集的下流檔。他對色情文學絕對有很大興趣。當然,他可以堂而皇之地辯解說,自己需要知道事情的真相以便採取對策。”
美國NBC記者約翰·霍肯貝瑞在採訪理查時問起了這些裸照的主角都有誰?
理查回答說:“瑪麗蓮·夢露,這並不讓人驚奇。不過還有其他人,其中包括羅斯福總統的夫人埃莉諾。”
這讓霍肯貝瑞感到無比驚訝,“天哪,請原諒我的好奇。怎麼可能有人拍到她的裸照,甚至有人會想要她的裸照呢?”
理查回答說:“當時好萊塢影星W.C.菲爾茲手頭上碰巧有這麼些照片,有人說是羅斯福夫人埃麗諾的。胡佛聽說了這件事後就向菲爾茲表示想看看這些照片,菲爾茲就給了他,這應該也是胡佛權力和手段的體現。”
特殊榮譽
1938年,胡佛在為奧克拉荷馬州浸會大學畢業典禮演講時,接受了該學校授予的榮譽博士學位。
1950年,英國國王喬治六世授予胡佛大英帝國勳章和榮譽騎士頭銜。他因此可以在名字後署上字母KBE,但由於他是美國公民,不能使用“爵士”頭銜。
1955年,胡佛被總統德懷特·艾森豪授予國家安全獎章。
1955年,胡佛被共濟會授予33級會員資格,並在1956年獲得其最高認可——大榮譽十字。
1966年,他獲得總統林登·詹森授予的傑出貢獻獎章,以表彰他擔任聯邦調查局局長時的表現。
華盛頓特區的聯邦調查局總部約翰·愛德格·胡佛大樓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
胡佛死後,國會通過決議,允許他的遺體在國會山圓形大廳裡供人瞻仰,這種榮譽在當時只授予給過另​​外21個人。
國會還通過決議,刊印一份紀念手冊來追思胡佛。 《約翰·愛德格·胡佛:美國國會紀念頌詞以及與他的生活和工作有關的文章和社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