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发生多起凶杀案、规模空前大罢工,美国大学起风波!

2022/11/17 22:33:23 網誌分類: 帝國
17 Nov

发生多起凶杀案、规模空前大罢工,美国大学起风波!

-2022-11/17 06:1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甄 翔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  翔】美国弗吉尼亚大学15日为在2天前枪击案中的死难者举行哀悼,弗州也降了半旗。与此同时,这场造成该校橄榄球队员三死两伤的惨案更多细节被媒体披露,事件脉络变得越发清晰:13日,该校橄榄球队组织队员赴首都华盛顿观看比赛,赛后当晚队员乘大巴返回学校,当时车上有20多人。可就在大巴进入校园时,刚还作为团队一员跟大家一起看比赛的琼斯突然拔枪射击。目击者称,琼斯开枪时嘴里念念有词,说什么 “你们这帮人总找我麻烦”,开火后他就下车径自走掉了。14日,琼斯被警方逮捕。

图源 外媒

       现年22岁的琼斯仍是学生,2018年曾参加过校队,在队里待了一个赛季,但从未上过场。据称他在校曾遭人霸凌,此次枪击案疑似报复,但也有人称琼斯参加校队时跟车上其他队员并无交集。弗吉尼亚大学透露,今秋曾收到学生举报,称琼斯持有枪支,该校专门对其进行过 “威胁评估”,上个月刚决定对其采取 “纪律措施”。截至目前,琼斯的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

       无独有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在弗吉尼亚大学发生枪击事件的同一天,爱达荷大学的4名学生在爱达荷州莫斯科市校区附近的一所住宅中被发现死亡,调查人员认为凶手 “使用了刀具等锋利的武器”。当地市长表示,“这场悲剧提醒我们,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随时随地都可能发生。” 警方表示,遇难者尸检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完成,届时将公布更多详细信息。目前,警方还在寻找犯罪嫌疑人。

       加州大学近日的罢工为美国大学又增添了一分乱象,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6日报道,有4.8万名该校教职工、学生和研究人员在全部10个校区进行规模空前的罢工,目前仍在持续。组织者称其为美国高等教育史上最大规模的罢工。

       在美国生活成本飙升的背景下,罢工者要求学校调高工资、增加假期并提供全额交通补助。一名参与罢工的博士生表示,“住在加州大学任何一个分校区所在城市的成本都很高,由于通货膨胀和房地产市场运作方式的问题,靠工资生活已经难以为继。” 工会调查显示,加州大学92%的研究生和61%的博士后都背负着房租负担。罢工者提出设定博士后70000美元的最低年薪,并给学术研究人员加薪14%,并每年基于生活成本相应提高。加州大学提出,可以给博士后第一年加薪8%,次年再加薪5%,随后几年增长3%,但工会对此并不满意。组织者称,他们目前没有设定罢工的结束日期。

责编:袁小存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AV5agGZ3aP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