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 解決問題勇氣比方案重要|太量微觀

2022/11/18 03: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Nov
        一些測試、研究表面上有些為人所知的目標,實際上可能另有目的。大學心理學系的一些研究中,調查員讓受訪者填寫問卷時,暗中觀察其表現。觀察所得可能比問卷結果更重要,我便曾做過類似研究的研究對象。

大家有看過《黑超特警組》(Men in Black)這套電影嗎?其中一幕,由Will Smith飾演的警員Officer Edwards III被黑超特警組邀請參加入職測試。
  測試中,衆考生要坐在造型奇特的椅子中作答試卷。那種椅子外形像雞蛋殼,考生坐在椅上,有如坐在雞蛋殼,上下左右,沒有一處是平滑的,而且沒有提供桌子,要寫字作答十分困難。

衆人一籌莫展之際,Officer Edwards III突出奇謀。他眼見前方有桌子,便拉到跟前使用,令其他考生瞠目結舌。最後,他果然脫穎而出,成為黑超特警。醉翁之意不在酒,上述測試主要考核考生有否解決問題的勇氣,考試的表現反而不太重要。
  其他考生均為精英軍官,行事墨守成規,不敢逾矩;Officer Edwards III雖只是警員,但行事以目標為本,不拘一格,終能獲黑超特警組青睞。

要解決問題,勇氣比能力和想法更重要。權力愈大,責任愈大。好領袖要有志解決難題,不一定必須才高八斗,但要膽識過人,擺脫固有思想的束縛。
莊太量
莊太量 - 解決問題勇氣比方案重要|太量微觀
 莊太量 - 解決問題勇氣比方案重要|太量微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