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第一份工|百味人生

2022/11/18 03:12:5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Nov
        疫情緩和,朋友兩姊妹都紛紛從海外回港。酒樓的生意漸漸復常,好不容易才訂到皇帝蟹宴。新鮮的皇帝蟹鮮甜無比,五個人吃下四斤多的皇帝蟹,再加上片皮鴨、兩大碟菜,最後還有久別重逢的陳皮紅豆沙,真是吃到有想哭的感覺!

朋友中的妹妹,是個大笑姑婆,露着又齊又白的牙齒,從來未見過她憂愁。她是我第一份工的主任。我在一間升學公司做教育顧問,幫香港學生及在職人士找海外學校。那時,一星期可以上七天工,因為周末仍要在展覽會做宣傳。上工的時候,最吸引我的是可以到澳洲美國英國等地考察……可是兩年來我只出了兩次差……去澳門!算罷了!幸好有好同事,就算工時長一點也比較易過,每天見見學生,打點文件、出出鱔稿,也算一份不錯的工。兩年過後,我儲了足夠的錢,去了歐洲旅行六星期。回來後,就開始我的第二份工,就是現在這份工,一轉眼已是三十年了。半生做同一份工不悶嗎?不悶,每天仍在學習中;若倦了,就用這小小方格來調劑一下。

為你做過半生才學懂吃的半生瓜。

欖油XO醬炆苦瓜

1.苦瓜切片用少許鹽醃15分鐘,然後倒出水分抹乾。

2.熱鍋下油,將欖油XO醬爆出香味,然後下苦瓜。

3.苦瓜和XO醬兜勻加少許糖,1/4碗水,然後炆約八分鐘至苦瓜變腍即可。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