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信義儲電佈局新能源|一股清泉

2022/11/21 03:12:44 網誌分類: 經濟
21 Nov
        近日,工信部等部門聯合發佈《建材行業碳達峰實施方案》,其中提出,加快清潔綠色能源應用,引導建材企業積極消納太陽能、風能等可再生能源,相關板塊近日造好。

其中,信義儲電(8328)於早前公佈第三季度業績,2022年首9個月營業額錄得6.97億港元,純利為5,045.4萬港元,按年分別錄175.5%及259.7%的強勁增福。信義儲電自2016年起開啟其綜合性新能源方案提供商戰略轉型之路,不斷拓寬業務領域,現已形成由儲能、光伏EPC、光伏膠膜為主的「3E」業務佈局。

儲電業務首9個月收入貢獻1.41億元。其於2021年新投產的張家港生產線現已達1.3GWh的產能,產品包括自產的鋰電芯、電池包到儲能系統,為客戶提供一體化集成與服務;業務產品拓展至工商業用及戶用儲能產品。

光伏EPC業務首9個月收入達4.7億元,按年急增348.5%;該業務主要為中國及加拿大用戶提供分布式光伏電站EPC服務。其中加拿大光照資源豐富,且去年5月政府推出加拿大綠色家居補貼計劃,鼓勵家庭安裝戶用分佈式光伏及相應儲能系統,巨大的市場需求剛剛啟動。

至於新業務光伏膠膜分部,首9個月收入達2839萬元。公司在蕪湖市的生產線建設進度順利並陸續調試投產,馬來西亞分廠亦預計將於今年第四季度安裝生產線。光伏膠膜產品作為光伏組件的封裝材料,EVA膜佔光伏組件成本的7%,價值量較高;為保證光伏電池在戶外惡劣條件下25年的使用壽命,產品具有相當的技術壁壘。

國泰君安證券預計公司2022-24年的收入分別為9.41、20.09及31.59億元,分別增長86%、113%及57%;給予公司目標價為12.85元,具備上升空間。該行表示,公司的核心優勢在於成本管控、產業鏈一體化、與信義系的資源分享,有望成為全球光儲市場的有力競爭者。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信義儲電佈局新能源|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 信義儲電佈局新能源|一股清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