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耀
吳克耀
吳克耀

吳克耀 - 太陽能支架重要性|光電「耀」未來

2022/11/21 03:12:54 網誌分類: 經濟
21 Nov
        眾所周知,太陽能電站是由太陽能板、逆變器、變壓器、匯流箱以及支架等組成。到底這些組件之中,哪個是最重要的呢?其實太陽能電站缺少了任何一個構件都無法正常發電,但重中之重是支架。

太陽能發電系統是一個將光能轉化為電能的過程,如果太陽能板的光線接收面愈大,發電就愈多。在太陽能電站設計之時,設計人員往往都會考慮到陰影、傾斜角對組件發電的影響,合理的傾斜角才能保證組件達到最合適的發電量,而這些都需要通過支架來調節實現。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太陽能支架的種類以及特點。目前市面普遍使用的太陽能支架從材質上可以區分為三種,主要有塑料支架、鋼支架和鋁合金支架等三種。塑料支架主要應用於分佈式、工商屋頂、浮筒等電站,具有重量輕、零維護、便於安裝等特點,因是塑料製作而成還可以綠色回收。鋼支架具有性能穩定、製造工藝成熟、承載能力高、安裝簡便、防腐性能優良的特點。安裝工具採用結構防腐材料的鋼制及不銹鋼零部件,使用壽命在20年以上,是目前市場上常用的支架。鋁合金支架一般應用於民用建築屋頂電站上,具有耐腐蝕、品質輕、承載能力高、美觀耐用的特點,且材質量輕、外表美觀、防腐蝕性能極佳,適用於對承重有要求的屋頂、強腐蝕環境、化工廠等電站。

支架的作用在於將太陽能板支撐起來之後,通過調節太陽能面板的朝向和排列方式,使太陽能發電系統得到最大功率的輸出,並能保護太陽能組件能承受25年的光照、腐蝕、大風等破壞。

因此支架是太陽能電站發電系統的主要組成部份,是太陽能電站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香港光電控股主席
吳克耀
吳克耀 - 太陽能支架重要性|光電「耀」未來
 吳克耀 - 太陽能支架重要性|光電「耀」未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