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聖武
楊聖武
楊聖武

楊聖武 - 為何要給寵物做DNA測試|健康「聖」言

2022/11/21 03:12:58 網誌分類: 經濟
21 Nov
        如今愈來愈多家庭開始飼養寵物,但寵物主人卻難從中以了解牠們性格、體型及遺傳性疾病等。了解寵物的具體品種可以讓主人知道牠們的疾病風險,提前知道長大後的情況及適應牠們潛在的行為、健康狀況和活動水平等。

除了品種,寵物主人還應該掌握寵物生活習性和健康狀況,才能更好照顧牠們並延長其壽命。過去鑑定寵物品種和檢查健康狀況需要通過專業機構來進行。但隨著基因檢測科技發展,寵物DNA檢測正被廣泛應用,助寵物主人更便捷了解自己的寵物。

寵物的DNA裏往往隱藏重要的基因遺傳信息,主宰著牠們的特徵,健康狀況和疾病風險。寵物的致病基因有可能會隨著時間和環境的改變誘發出病變。潛在的遺傳病會影響將來的健康,把帶病的基因遺傳給下一代。通過基因測試,主人可以知道寵物是否是特定疾病的攜帶者,而避免與其他帶致病基因的寵物繁殖,以確保牠們下一代的健康成長。另外,更可以了解到寵物的家族病史,為寵物提供端到端醫療保健服務。

Prenetics今年將推出的新產品Circle Paw就是一款用於寵物DNA檢測的產品。通過簡單的測試,讓寵物主人了解寵物的品種、特徵、繁衍歷史和疾病風險等。
Prenetics行政總裁及聯合創始人
楊聖武
楊聖武 - 為何要給寵物做DNA測試|健康「聖」言
 楊聖武 - 為何要給寵物做DNA測試|健康「聖」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