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沉思之路|甘美人生

2022/11/22 03: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22 Nov
        聞道風山基督教叢林久矣,未曾一訪,終於在一個微涼早上出行,車沿蜿蜒山路向上,瞬間離開人煙,投入綠色山野,幾座中式徽派建築於樹木背後隱現,黑瓦白牆,恍似置身另一個平衡的時空。

外表中式,內裏是基督教的信訊,是挪威傳教士艾香德(Karl Ludvig Reichelt)別出心裁的傳教手法,以中式氛圍吸引當時的佛教徒,近一百年過去,創意依然動人。

先去看巨大的十字架,約三、四層樓高,䇄立山頭上,面向下面密密麻麻的樓群。另一個景點,是於二○○五年建成的「明陣」,在草地上放置白色石頭,堆砌成迷宮一樣的圖案,由入口走進去,沿彎曲小徑走,最終出來,時間快或慢,取決於每一個人,大多數人慢步沉思,與「明陣」設立的原意有關,它源於中世紀,以取代遠赴耶路撒冷朝聖的靈修工具。我在「明陣」慢走,記起道風山聖殿上的匾額,寫上︰「道成肉身 道與上帝同在 風隨意思而吹」。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