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国驻匈牙利大使批匈外长决定赴俄出席活动,后者回击:你没有权利

2022/11/22 22:44:22 網誌分類: 時事
22 Nov

美国驻匈牙利大使批匈外长决定赴俄出席活动,后者回击:你没有权利

-2022-11/22 10: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江平

       【环球网报道】综合俄新社、《消息报》等多家俄媒报道,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21日对美国驻匈牙利大使大卫·普雷斯曼批评自己决定前往俄罗斯出席活动作出回应。西雅尔多称,普雷斯曼没有权利批评匈方基于自身利益作出的决定。

西雅尔多,资料图

       据俄新社报道,对于普雷斯曼批评自己决定前往俄罗斯出席活动一事,西雅尔多21日告诉记者,“我是匈牙利外长,我要专门处理匈牙利国家利益相关事务。我知道美国大使是从美国利益出发行事,我也要从匈牙利的利益出发行事。因此,我认为,正确的做法是我们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不评论对方采取的行动。我通常不对美国国务卿出访进行评论,希望美国大使也能(对匈方)做到这一点”。

       报道称,西雅尔多还称,长期来看匈牙利的国家利益是要保障能源安全。“截至目前,美国还没有就如何真正保障这种能源安全提出提议。因此,我认为,从政治层面和付出来看,美国大使都没有权利在这一问题上批评匈牙利基于自身利益作出的决定。” 他说。

       上述俄媒均未明确说明,普雷斯曼此前对西雅尔多具体何时前往俄罗斯出席活动进行了批评。不过,俄新社称,俄罗斯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于本月21日在索契开幕,西雅尔多出席论坛期间进行了发言,并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的高层代表举行了会谈。《消息报》则称,西雅尔多上个月在莫斯科出席 “俄罗斯能源周” 国际论坛期间曾称,自己到访俄罗斯是因为有必要与俄方保持接触。他还称,匈牙利对与俄罗斯保持能源合作感兴趣。

责编:樊羽玮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AZVPgzywUh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