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智華
曾智華
曾智華

曾智華 - 國際會議「真像」|祿祿無窮

2022/11/23 03:12:56 網誌分類: 生活
23 Nov
        疫情過後,西方世界一切復常,國際間有一大群人,開心到震!係乜人?正是經常要四圍飛開國際會議的代表是也。

疫情高峰期,足有近兩年全世界Lock Down,飛機停飛,人與人之間不准實體接觸,於是,乜會議都要Zoom餐飽。但呢種「虛擬會議」,第一,冇咗人味。第二好多嘢唔做得!

做乜?真實情況,開會只是例行公式(Formality)。真正的deal,其實在會議室外,與會代表摸住酒杯底,歎住米芝蓮美食傾的。所以,不少重要性「握手」,根本不會在會場內眾目睽睽下達成,多數會在「枱底」也。

另一種國際會議,最多,名“Pleasure meeting”。牌頭開國際會議, 其實,所有代表以度假心情出席。日間開會大覺瞓(見圖),晚間才是精采活動的開始。或美酒、或美食、或歌唱、或跳舞,玩通宵,然後,一堆泥咁爬返酒店大覺瞓。

翌日早上,個個拖着疲乏身軀走入會場,在冷氣及悶蛋講辭之中,再次揾其周公去也。

以上現象,其實已是一種「通識文化」。所以,個個大集團的中高層,皆非常熱衷開「國際會議」。因為,與公費度假劃上等號也。

講來,不少會議主辦者,也百分百對這種「文化」了然於胸。總之,但求你有代表出席,簽個名,交交差,大家有功課交,咁就搞掂。

究竟,相中幾隻懶瞓豬出席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是否正屬此類呢?
曾智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