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康子 - 一生為父母兄弟服務|星之欄

2022/11/24 03: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24 Nov
        常說「娛樂圈出孝女」。原因有三。

一是按照傳統,習慣由男子養家。各位大哥供養父母、照顧兄弟,原屬常態,沒有報道價值。

女子挑起這重擔,則罕有。像上一代的「花旦王」芳艷芬、當代歌后的徐小鳳、「百變天后」梅艷芳等等,俱是出名對父母兄弟有助力。

二是孝女存在於各行各業。但是娛樂圈的收入較高,尤其是當紅之時,名成利就,有「祿」(財)隨身,出手可以較闊綽。

三是娛樂界的性質,特別多口舌是非。凡是有女藝人孝敬父母,供弟妹唸書等,訊息正面,傳媒自然樂於報道。

可是對一般人來說,供養父母,尚可接受。傳統上,「孝」重如泰山,屬於我們天生的責任與義務。

但對待兄弟,預期他們成年後,經濟獨立,為甚麼還要幫?像梅哥哥的例子,開口名正言順,攤手聲大夾惡,旁觀者不可思議之至。

說回頭,要了解帶「祿」女子的性格:通常比較忠厚,個性單純善良。她們又特別顧家,當家人有需要,她們自忖有能力之時,一定會奮勇出手。

未結婚,常發生。已結婚,問題會帶到夫家,等於分薄老公的資源。有句很難聽的話「貼外家」,可見帶「祿」之人,常感到左右做人難。

唯一的救贖,是孩子。只要女人肯結婚,生兒育女,身分即榮陛「母親」,為下一代爭取及保留資源,終於有勇氣,向父母及兄弟說「不」。

正如昨日說「灰姑娘」的故事:後母及異胞姊妹,對她的需索,只到結婚為止。

但要是稍懂得人情世故,也會明白,現實裏,即使她嫁入宮(豪)門,後母與眾姊妹,也會一路追迫,用盡所有的關係網絡,為自己爭取利益。

所以灰姑娘與王子,一定要成家立室,生下小朋友,愈多愈好,才可以擺脫父母與兄弟的夾擊。

女子命中帶「祿」,尚且如此,「灰姑娘」這童話可作代表。

但是男子命中帶「祿」,卻又如何?可會剛性較重?易於爭取獨立自由?

論命,引出另一個代表故事:來自中國,歷史悠久「阿舜的故事」。
康子
康子 - 一生為父母兄弟服務|星之欄
 康子 - 一生為父母兄弟服務|星之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