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加息對紐元提振有限 醞釀調整壓力|大行晨報

2022/11/24 03:12:27 網誌分類: 經濟
24 Nov
        美元周三窄幅盤整,市場屏息以待即將公佈的美聯儲11月會議記錄,以尋找關於利率前景的任何暗示。今年以來美元兌各主要貨幣廣泛升值,央行為抑制物價上漲而實施超大規模加息,但近期通脹數據弱於預期,使投資者降低對未來加息的押注。另一邊廂,紐西蘭央行周三加息75個基點,達到4.25%的近14年高點,並警告稱經濟可能不得不在衰退中度過一整年,以控制居高不下的通脹。央行明顯的鷹派基調促使紐元上漲,互換利率上升;央行對經濟衰退的預測也讓人意外。央行預測,經濟將在2023年第二季開始收縮,並持續下降到2024年第一季。自2021年10月以來,紐西蘭指標利率已經上升了400個基點,這是自1999年引入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CR)以來紐西蘭央行最激進的緊縮行動。

紐元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可見,雖然周三匯價受惠加息而上揚,但依然受制於0.62關口,而在近兩周時間匯價正是受限此區而一直處於橫盤。此外,紐元兌美元自10月13日低位0.5512已上漲約700點;估計若持續未能上破0.62水準則很大機會將面臨較顯著的調整走勢。以近月多的上升幅度計算,23.6%及38.2%的回調水準為0.6045及0.5940,擴展至50%及61.8%則為0.5860及0.5775水平。另外,亦要留意上升趨向線支持位置0.5980,若果後市失守料將加劇紐元的調整走勢。至於阻力位除了參考0.62水準,預計較大阻力將會看至200天平均線0.6310及8月高位0.6468。

調查顯示,儘管歐羅區幾乎肯定正進入衰退,但歐洲央行12月料仍將繼續收緊政策,將存款利率提高50個基點,因擔心物價的快速上漲將變得根深蒂固。預計本季和明年第一季的GDP料下降0.4%。此外,歐洲央行副總裁德金多斯表示,歐洲央行將繼續加息,直到將通脹率降至2%左右的中期目標。

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剛已自超賣區域回升,或可望短線歐羅兌美元稍作回穩。向上阻力看至200天平均線1.04,下一級料為1.05及250天平均線1.0580水準。至於向下繼續留意本周初守穩的1.02水準,需慎防若後市失守,將見歐羅重陷弱勢,延伸目標將會看至1.0160及1.00關口,進一步料會探向0.98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大行晨報 - 加息對紐元提振有限 醞釀調整壓力|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加息對紐元提振有限 醞釀調整壓力|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