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立新
郭立新
郭立新

郭立新 - 12月睇波亦睇創科博覽 世界盃「中國隊」都有參與?|中國脈搏

2022/11/25 03: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終於開鑼,受惠於卡塔爾與香港時差只有5小時,一眾球迷大部分時間都可以盡情睇波,為英格蘭大勝伊朗而歡呼喝采,亦為阿根廷爆冷負於沙特阿拉伯而痛心不已。

世界盃全球矚目,原來在灣仔會展也有一項值得全城投入的盛事,就是繼2018年後載譽歸來的創科博覽。第四屆創科博覽的內容非常豐富,逾百項的展品和體驗項目當中,約有70%是講述最新國家科技成就,另外30%則是香港的科研成果。此外,現場更有100場科普活動,並會循環播放100套科普電影。創科博覽的展期為12月12日至22日,正值世界盃戰況最激烈的日子,各位朋友不妨早上抽空走一轉,免費入場,然後晚上再為心儀的球隊打氣加油。

話時話,講起世界盃,雖然國足無緣出戰,但原來當地都有「中國隊」的身影。其中被稱為「金色巨碗」的盧塞爾地標體育場,它是今屆世界盃主場館之一,開幕禮、揭幕賽、決賽、閉幕禮都在此處上演。作為「一帶一路」旗艦項目,盧塞爾地標體育場是中國企業在海外建造規模最大的專業比賽場館,甚至被印在當地紙幣上,印證「中國建造」贏得口碑。

這些關於最新中國基建發展、超級工程的介紹,在團結香港基金呈獻的一連40集電視資訊系列短片《創科新領域》通通有得睇,節目正在無線電視黃金時段播出,「當代中國」網站也會同步更新。
作者:郭立新
以獨特視角展現當代中國的發展趨勢和人情事物,帶領讀者全新感受當代中國。www.ourchinastory.com■最新第四屆創科博覽將於12月12日至22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各位朋友晚上追睇世界盃之前,可以先來看一看,增廣見聞。(團結香港基金圖片)■最新第四屆創科博覽將於12月12日至22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各位朋友晚上追睇世界盃之前,可以先來看一看,增廣見聞。(團結香港基金圖片)
■卡塔爾世界盃主場館之一盧塞爾體育場由中國企業承建,南美強隊阿根廷在美斯領軍下,卻爆大冷負於沙特阿拉伯的小組賽,正是在這處舉行。(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卡塔爾世界盃主場館之一盧塞爾體育場由中國企業承建,南美強隊阿根廷在美斯領軍下,卻爆大冷負於沙特阿拉伯的小組賽,正是在這處舉行。(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