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1.9万名百万富豪领了失业补助,美网民不满:要求 “退钱”

2022/11/25 22:33:22 網誌分類: 帝國
25 Nov

美1.9万名百万富豪领了失业补助,美网民不满:要求 “退钱”

-2022-11/25 07:23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刘皓然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由于申领标准相对粗放,美国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大批 “年入百万” 的高收入人士成功申领到 “失业补助”,引发舆论关注。

       据美国 “政治新闻网”23日报道,美国国税局(IRS)的数据显示,全美2020年约有3000万人申领了失业补助,但这其中包括1.9万名高净值人士,平均每人申领到1.39万美元。这批申领人均为 “年入百万” 的高收入人士,其中至少有4500人的年收入在500万至1000万美元之间,220多人的年收入超千万。报道称,美国联邦政府2020年共发放了4050亿美元的失业补助,其中大部分补贴给了年收入10万美元以下的工薪阶层,富人申领的比例约占0.06%。

2021年10月21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利斯堡,人们在招聘会上找工作。(视觉中国)

       对于有钱人与穷人 “抢福利” 的现象,IRS并未作出解释。但相关专家认为,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包含多个方面。法律专家特劳布表示,美国2020年的失业潮波及范围太过广泛,失业者当中不乏高收入人士,他们虽然有钱,但只要失业就具备申领资格。其次,有些申领人是以家庭为单位纳入统计,若配偶失业他们同样可以申领。美国经济学家马祖尔分析称,疫情来临之际,地方政府简化了申领流程,而有钱人又大都消息灵通,更容易申领到补助。

       最新报道引发很多美国网民不满,有人高呼 “不公平”,要求这些高收入人士 “退钱”。也有不同意见认为,只要这些人依法纳税、按规则行事,就具备申领补助的资格。

       另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除了被有钱人 “薅羊毛”,美国政府发放的失业补助更有相当一部分被投机及诈骗分子冒领,总金额高达456亿美元。(刘皓然)

责编:赵建东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4Abie7UhGz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