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觸式升降機

2022/11/26 14:44:41 網誌分類: 生活
26 Nov



新冠病毒,據說可以停留在升降機的按鈕、大門的手把,並可能由此傳染給接觸按鈕和手把的人。基於這個顧慮,不少人避免接觸按鈕或手把,又或接觸後,用消毒液清潔。

使用消毒液清洗雙手,次數太多會影響皮膚。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筆者發現部分商業大廈和商場出現了一些非常好的裝置。例如,在一間酒樓, 顧客不用接觸大門,大門感覺到有人想進入,便會打開,讓客人可以由餐飲區進入洗手間區。然而,可能為了安全着想,洗手間的門還是要用人手推入。

另外,一些高級的寫字樓大廈的升降機關門制、開門制及各個樓層的按鈕都可以用非接觸式的方法去按。將手放在按鍵上,按鈕就會有反應。

這些裝置可以讓使用者放心,也可以減少使用紙張或其他消毒用品的數量。而且,疫情過後,這些設計裝置還是可以繼續使用,因為始終接觸手把和按鈕有可能會接觸到新冠以外的病毒或細菌。

疫情延續,希望提及的裝置可以被廣泛使用,功德無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