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世界最大的監控機器

2022/11/27 13:00:00 網誌分類: 時事
27 Nov

妍之有理/世界最大的監控機器\屈穎妍

時間:2022-11-27 04:23:50      來源:大公报

  說一個親身經歷,這故事我常常跟別人分享,尤其那些喜歡批評我國處處是監控的人。

  大概十年前,我到大阪看望一位開民宿的日本朋友,因為地點有點偏僻,所以我一出火車站就開始用Google map搜索路線,好快就找到朋友的家。

  四年後,我再去大阪找這朋友,一下車又忘了路怎樣走,於是再上Google,一輸入地址,第一句彈出來的竟是:「4年前你曾到訪此處」

  背脊真的涼一涼。

  四年來,我手機已由三星轉了華為,網絡供應商也由和記轉到中國移動,開車導航是用國產的高德地圖,唯一沒變,是一直有用Google做搜尋器找資料及查地點。原來,你每一個詢問,它都幫你記得一清二楚。

  所以,只要你用Google、YouTube、Facebook、Instagram、Twitter……簡單來說,就是你有上網,你的人生軌跡,已注定讓人一覽無遺,再無秘密可言。

  中國人擺明車馬,告訴你哪裏有CCTV、哪裏有審查,你們說:極權、沒人權自由、是個監控國家。西方人暗渡陳倉,把跟蹤器放在你手機、把閉路電視放進你電腦、把網絡社交平台用作世界最大的監控系統,然後你說:西方國家多麼重視私隱、白人社會真有人權自由……

  在網上流連多了,就會發現,所謂的不同公司、不同平台,其實背後都有個master mind,這幕後大腦,可以連結YouTube、Facebook、Instagram、Twitter、維基百科,達至操控思想行為的效果。

  早陣子我家裝修,跟師傅的WhatsApp對話中提到想加建簷篷,之後幾星期,我每次上YouTube、Facebook都會有不同款式的簷篷廣告跳出來。

  最近,朋友跟去了輕井澤的友人WhatsApp過,完了,朋友上YouTube看短片,發現YouTube竟不斷推送輕井澤的旅遊圖片給他。

  女兒早前告訴我她們一個大發現,就是網絡有人在偷聽!

  孩子說,有一回她們三姐妹在聊學法文的事,注意,只是聊天,並沒有上網找資料,聊完,各自拿起手機掃掃IG,驚覺Instagram全是學法文的資訊推送。為了再測試這偷聽功能,她們放下手機,故意聊聊風馬牛不相及的話題,一個說口裏生了瘡,一個說頸上生了疣,假裝聊完,再拿手機一掃,滿滿又是治口瘡與脫疣的廣告,由此證明,只要你手機連上網絡,就已經進入全球監聽系統。

  自從有了網絡,西方國家就用網絡建構起一個龐大的大數據中心、一個最大的閉路電視系統、和一個無處不在的偷聽平台,因為它以一個幫助你的形式出現,讓大家不以為意,讓大家放下戒心,然後,暗中操控你的行為、思想和愛恨。

  現代人已習慣以Google當字典,有什麼不懂,就上Google查查,我就最愛問:「Google的東西又是誰放上去的?」

  因國際欖球賽播「港獨」歌一事,主辦當局歸咎是上Google搜尋惹的禍,即使今日搜尋有關「香港」及「國歌」的關鍵詞時,Google仍然彈出「港獨」歌。特區政府向Google負責人嚴正交涉,指他們發放錯誤資訊,但Google仍是以「資訊置頂是流量數據使然,他們都控制不了……」來虛應。

  原來,Google控制了全世界,卻控制不了Google自己,這不是天大笑話嗎?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22/1127/791262.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