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 美元兌日圓139.17整固|大行晨報

2022/11/28 03:12:25 網誌分類: 經濟
28 Nov
        美國感恩節假期,金融市場休市。外匯市場交投淡靜,美元匯價輕微偏軟。11月PMI初值喜憂參半,美國數據令人失望,製造業PMI從50.4降至47.6,服務業PMI也從47.8降至46.1。

聯儲局公佈本月初議息記錄,多名與會官員指出,為抑制高通脹所需的聯邦基金利率頂峰存在很大不確定性,但預計利率將在更高水平見頂。隨着貨幣政策接近「足夠限制性」的水平,聯邦基金利率的最終目標已變得比加息速度更重要。美匯指數上周五收市,在106.06邊緣上落,下方支持105.55、104.85。

國際金融協會(IIF)發表報告,預測明年全球經濟增速將放緩至1.2%;由於北京很可能放鬆防疫管制,中國料成為明年推動全球經濟的最大動力,至於俄烏戰事有可能拖到2024年。繼消費者信心和企業信心大幅下滑之後,歐羅區經濟將收縮2%。至於美國GDP料將增長1%,拉丁美洲經濟可能增1.2%。

高利率環境對黃金用來對抗通脹有支持,自今年年初以來,全球最大的黃金交易所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有量已減少約68噸。上周五收市,金價在每盎司1754.26美元整固,上方阻力1780、下方支持1725美元。

德國ifo商業信心指數也意外上升,從84.5升至86.3。儘管這些指標有所改善,但仍處於較低水平,反映歐羅區正在陷入衰退。
歐羅1.0393整固

歐洲央行10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絕大多數官員支持在10月加息75個基點。歐洲央行執委施納貝爾(Isabel Schnabel)表示,利率可能需要達至限制性水平,放緩加息步伐的空間有限。會議記錄顯示,最新的通脹結果一點都不令人放心,而經濟活動在接下來兩個季度將下降。歐羅上周五收市,在1.0393整固,下方支持1.0320、1.0240。

歐盟成員國仍然討論俄羅斯海運石油價格上限問題,未有共識,上限價在65至70美元水平,被視為對市場供應影響有限。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俄羅斯海運石油價格設上限的機制已經發揮作用。

七國集團(G7)早前達成在12月5日啟動有關機制,以限制俄羅斯來自出售石油的收入,作為反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一部份。伊拉克石油部表示,該國支持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與盟友(合稱OPEC+)的決定,以維持全球油市供求穩定。紐約期油上周五收市,於每桶76.60美元整固,上方阻力78.40、80.60美元。

日本首都東京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飆升,11月CPI年率達到40年來的最大漲幅,讓人們對日本央行的觀點產生了懷疑,即近期成本推動型通脹將是暫時的。美元兌日圓上周五收市,在139.17整固,下方支持138.60、137.80。
獨立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美元兌日圓上周五收市,在139.17整固,下方支持138.60、137.80。p/  
 ■美元兌日圓上周五收市,在139.17整固,下方支持138.60、137.80。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