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晒界
跨晒界
跨晒界

盧健生 - 人生喜事|跨晒界

2022/11/28 03:12:32 網誌分類: 經濟
28 Nov
        人生最大的喜事,第一次是三十年前自己結婚,沒想到三十年後,我的第二次喜事,就是所謂的娶新抱。

當我發出喜訊,通知親友兒子婚期後,他們都紛紛問我:「緊不緊張?」我說一點不緊張,又不是我結婚。看年輕人辦婚事,需要安排很多大小事情,還好他們組織能力不錯,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條。

我最頭痛的部份,就是邀請親友。因為是聯婚,按當時政府防疫規定,宴會人數上限只有一百二十人,我們分三份,男家四十位,女家四十位,一對新人合共四十位。

只有四十位名額,既要邀請至親,也要邀請最好的朋友,真是艱難的選擇。不過我們運氣不錯,臨近婚宴日期,政府放寬防疫措施,上限提高至二百四十人,這就比較合理。

忽然增加了名額,便要趕忙邀請親友,好友收到我遲來的邀請,也沒有介意,大方地一口答應:「一定出席!」活了大半輩子,我才體會到,交往多年好友,答應出席我的喜事,那是對我們友情的最大肯定。有些好友就算因為不在香港未能出席,也親自送賀禮過來,實在令我感動。

我唯一能幫上兒子忙的,就是找好友借花車,及讓好友幫我訂酒店。早上佈置好花車後,兒子去接新娘,然後過來洲際海景嘉福酒店,向我們做所為的斟茶儀式。洲際酒店的套房,景觀一流,價格合理,服務也很好,據說在我們入住的前一天,那套房也是用來辦結婚喜事,真是旺場。

新人給父母斟茶,我按俗例要講一兩句祝福說話,我對他們只說了一句:「希望你們永遠都相敬如賓。」希望他們能做到。

下午去我從沒去過,1905年創建的聖安德烈教堂出席婚禮,非常漂亮莊嚴的教堂。看着新娘在她父親陪同下步入教堂,宣誓後成婚,再輪到我上台簽名證婚,大功告成。出席婚禮的好友Tony告訴我,他當年也是在這個有一百多年歷史的教堂結婚,特別有感覺。

晚上在香港賽馬會沙田會所設宴,也非常順利。很多出席好友都主動跟我說,晚宴菜式味道非常好。散席後,我們收拾好所有大小物件,宴會部同事幫我們用手推車送到停車場,真是無微不至,服務一流。

第二天我發信息向馬會同事道謝,她回覆我:「下次新人擺滿月酒,歡迎再來。」哈哈哈!
視覺科技CEO
盧健生
盧健生 - 人生喜事|跨晒界
 盧健生 - 人生喜事|跨晒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