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金價可望突破1800阻力|投資不求人

2022/11/28 03:12:55 網誌分類: 經濟
28 Nov
        聯儲局連續4次加息0.75厘影響逐漸浮現,美國經濟終見放緩跡象。經濟數據顯示,美國通脹由6月的頂峰9.1%回落至7.7%,低於市場預期的7.9%,顯示美國人民消費能力下降,支出和生產增長速度同時放慢,令失業率上漲至3.7%。近期各大企業開始進行裁員,預期未來失業率將繼續上升,加上採購經理人指數低於50以下,市場開始預期美國於2023年陷入衰退,故限制聯儲局加息幅度,令10年期美債孳息率受壓,對美匯指數形成阻力,接下來市場將關注美國非農數據。

按目前情況,聯儲局會以三大因素來決定未來調整加息幅度,當中包括消費者價格指數、零售數據以及就業變化。由於美國綜合消費物價指數開始大幅降低,證明美國人民開始謹慎消費,令各大企業利潤增長空間受壓,就業需求同時下降。此外,近期各大科技企業開始裁員,未來美國失業率大幅上漲可能性極高,有機會對美元構成壓力,令美國經濟未來陷入衰落。

儲局上月議息紀錄顯示,多數官員認為很快適合放慢加息步伐,以降低過度緊縮風險,暗示當局於12月傾向將加息幅度放緩至0.5厘。美債孳息率或同時下跌,間接令美元受壓,預測資金將流向黃金。技術分析顯示,黃金面臨1786美元阻力,進行回測後驗證1725美元強力支持,也是EMA89和EMA144區間,估計黃金價格還有較強升值潛力。同時金價也形成明顯N形上漲形態,我們預期價格將會持續上升,未來突破1800美元可能性極高。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