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林月庭 - 港人創意茶飲|甘美人生

2022/11/29 03: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Nov
        想飲咖啡,朋友說,周末休假,不需要提神,不如試健康的飲料,就近葵涌廣場,她帶我去三樓「唇茶」,以桃膠調茶聞名。

見「酸酸May May」名字有趣,叫店長Leo調一杯,見他轉身幾次,手起手落,遞上一杯可口可樂色澤的凍飲。呷一啖,微微酸喚起味蕾反應,然後是兒時味道的印記,再下來有花香,結尾是紅茶香,多層次味覺推演。輕啜粗飲筒,一粒粒如啫喱的桃膠滑入口腔,細嚼即溶,絕無負擔,沒有台式珍珠奶茶的飽滯感。整體而言,是一杯好好飲的凍茶。

Leo見我很享受,為我解開這杯茶的組成,微酸來自桑梅,熟悉的味兒是大家細個時吃過的山楂,兩種材料與玫瑰花慢煲成湯,而有美顏效用、高纖有益的桃膠以冰糖燉,茘枝紅茶則手沖備用。到客人點叫,就三種材料混和加冰,大功告成。

這裏還有以桂花、玫瑰、苿莉、烏龍打選的「月滿花香」和由白桃、薰衣草、烏龍調製的「白雪薰飛」,都是自創花茶,複合幽香滋味吸引不少茶迷支持,港式茶並非只得絲襪奶茶咁簡單。
林月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