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翻轉人生的貴人

2022/11/29 15:31:13 網誌分類: 宗教
29 Nov

以下為同一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最近有緣聽到前輩同學的經驗分享,對方是一位白手起家創業的大老闆,從無到有的過程,也有嘗試過不同的創業,有起有落。提到一點覺得很有共鳴,人生中真的是一連串的際遇,雖然有冥冥之中的安排,但也要自己努力突破,因為再好的局,如果自己沒有好好努力付出,以修行的道理來說,福報很快就會耗盡,各方面都會面臨狀況接踵而來。

 

很感恩目前有機緣遇到歷練的環境,以及跟著牟尼精舍一起修行。讓我能跨越心境的關卡,漸漸破除煩惱與執著。環境歷練與修行智慧都很重要,是相輔相成的。

 

分享二

 

記得小時候親戚大伯會算命,雖然不知準確度有多少,因為原本有說我會很高,結果是矮個子。有一次我在公司吃便當的時候被比較老的菜噎到,覺得魂差點快脫離身體了,回家後我向媽媽說起此事,她笑到不行且用台語說:「不會啦!大伯說妳有三條貴人,不會這麼容易死。」內心想也對,我其中一個貴人就是認識了精舍,一度曾經負面想法很多,之前佛菩薩開示是有三世的自殺業力,如果沒有遇到精舍加上可能各種境相來的時候,我可能就會想不開再度上演自殺戲碼,目前已經把自殺業力償還,所以已經逃過一劫了!

 

感恩牟尼精舍的幫助,我要更努力地為社會付出、幫助眾生,雖然常常會灰心喪氣,但是這就是修行的一環,歷事練心,有磨鍊才會有成長。

 

(分享完畢)

 

人到這世上,都帶有與生俱來的八字與命運,左右著我們的一生,這是過去世的我們自己所造作而成為今生的命盤。既然命盤是由過去世的自己所做,今生及來生的命運,一樣可以是由自己來掌握及改變的。

 

我們在世上,時時受到正報(自身)與依報(環境)影響,自身雖有許多天生的習性,但人是可以藉由修行及學習而改變自己,讓自身的智慧增長。而生活中環境的境遇產生心理的各種過程,也會對我們的生命的價值觀有所影響,但影響是好還是壞終歸取決於我們自身的心念。

 

有緣人分享自己在接觸佛法的修學中,了解自己過去世的業障,唸經消業障改善心念,同時在自身所處的環境裡一起運用佛法的道理讓心靈更成長。

 

有緣人提到曾經負面想法較多,這是過去世曾經有過自殺業力的影響,若經常負面想法較多,經常容易悲觀憂鬱,都建議您可以請示是否有自殺業力,若有自殺業力需盡快化解,因為過去世自殺的意識會一直留存在腦中,越接近過去自殺的時間點,自身磁場與想法會越混亂,更容易導致再次自殺的念頭及行為,自殺相關文章可以參考:

 

〈別自殺!你有更好的路可走〉

〈自殺後,在枉死城不斷受苦〉

〈化解自殺業力〉

〈多想兩分鐘,就可以不必自殺!〉

 

修行不是只有唸唸經,看看佛法經書,還能把佛法講得頭頭是道就是修行,而是要把佛法的智慧道理能實際地用在生活中,無論任何時刻,都能管好自己的心,心管好了,人生的命運也就通了!

 

佛法,是在幫助每一位眾生找到自身的問題與毛病,對症下藥,我們無始以來,累積了許多固執的煩惱和習氣。淨空法師:「現在生活在煩惱裡面,死了以後就搞六道輪迴。六道輪迴從哪裡來的?煩惱變現出來的,這是諸位稍稍涉及佛法的經論都明瞭。六道輪迴是見思煩惱變現出來的,小乘阿羅漢斷見思煩惱就超越六道輪迴。」因此,修行,是要把我們找到自身所有問題的根源,才能真正解決煩惱。

 

如今天災人禍頻傳,許多人都很擔憂如何度過這些災難,佛法教導我們要用真誠心、慈悲心、清淨心來化解。淨空法師開示:「『人性本善,人之初,性本善』,這不容易說出來的,這是諸佛如來才能說得出來。善心善行,你跟自性相應,這是性德流露。一切不善是違背性德,你的起心動念、所有境界隨你的念頭在轉,不善的念頭就變成現在所謂的自然災害。我們喜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就不能有不善的念頭。佛在大乘教裡告訴我們,貪心感得水災,無止盡的貪婪,水災就出現了。瞋恚所感的是火災,地球的溫度不斷在上升,什麼原因?我們冷靜想想,現在居住在地球上的人,脾氣不好,很容易發怒。這感得什麼?感得地球溫度上升,嚴重的就感得火山爆發。愚癡感來的是風災,颱風哪來的?愚癡感來的。什麼叫愚癡?真假不分,邪正不分,善惡不分,甚至於連利害都不懂。什麼對我有利,什麼對我有害,都不知道,這就感來風災。很容易怨人、恨人,心地不平,傲慢嫉妒,感來的是地震。」(引用完畢)

 

我們現在所處的依報大環境正在生病當中,所以才有許許多多的災難接二連三的發生,要想讓災難減輕,讓地球的命運轉變為和樂安定的世界,也是需要由我們每個人做起,當下就從自己的心念開始,遵循佛法的教導,心念純善,守持五戒,斷除內心的貪嗔癡,佛告訴我們「依報隨著正報轉」,《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修行,係修正行為,走錯路就要趕快導正,若衷心改過,心性導正了,干擾就少了,運自然也就跟著轉了,佛菩薩亦會協助渡過難關;災難多為心不正所招感,若心性轉,散發的祥和之氣,上天會感受得到,災難就會比較少。」災難是由眾生的心念而起,當然也是要由眾生的心念來消除,讓我們一同努力淨化心念,讓世界更美好!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202207 (4).jpg

20220601 (2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