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用 信用卡 交 稅繳稅的常見問題以及注意事項!

2022/11/29 17:14:43 網誌分類: 生活
29 Nov

電子用 信用卡 交 稅繳是指國庫銀行聯網組織通過橫向聯網系統以電子管道辦理稅收支付業務的行為。
如今,電子納稅管道越來越多。 如何使用它們? 如何獲得納稅憑證? 付款限額是多少? 這些已經成為大家關注的問題。 以上海為例,以下是答案~
1、現時主流的電子用 信用卡 交 稅繳稅管道有哪些
上海的主流納稅管道包括:三方協議納稅、商業銀行櫃檯納稅、銀行卡納稅、網上銀行納稅、協力廠商(非銀行支付機构)納稅,適用於各種稅收,包括申報產生的應納稅額、逾期稅款、滯納金、,以及違反法律法規的罰款(社會保險費不包括在本導言中)。
2、如何使用各種納稅管道
(1)三方協議納稅
1.適用於納稅人、稅務機關和開戶銀行簽署《委托銀行轉讓和支付稅款(費用)三方協議》(以下簡稱“三方協議”)時的實时納稅。
2、上海市電子稅務局開通了網上三方協議,納稅人通過網簽簽訂的協定可以立即生效。 納稅人在網上辦稅系統或場所完成申報後,選擇三方協議實时納稅,並當場瞭解納稅結果。
(2)商業銀行櫃檯納稅
1.適用於納稅人持網上辦稅系統或稅務場所開具的《完稅憑證》到支持該管道的商業銀行網點櫃檯繳納稅款。
2、《銀行方查詢納稅憑證》載明的付款人為自然人的,應當親自簽字; 付款人為法人客戶的,應當加蓋銀行預留章。
(3)用 信用卡 交 稅
適用於納稅人使用稅務機關部署的POS機,在各稅務機關申報後,以納稅人名義刷有銀聯標識的借記卡或信用卡繳稅。
(4)網上銀行用 信用卡 交 稅
適用於納稅人登入電子稅務局並完成申報。 系統將跳轉到銀聯線上支付介面。 納稅人將以納稅人的名義使用帶有銀聯標誌的借記卡或信用卡線上納稅。
(5)協力廠商支付的稅款
適用於上海市電子稅務局、自然人電子稅務局或各類稅務場所。 通過系統發出的二維碼“掃一掃”,使用雲閃付、支付寶、微信等APP後,使用APP中綁定的銀行卡進行支付。 也可以直接跳轉到電子稅務局移動端的協力廠商APP進行喚醒支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