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 二十年交遊|好好過日子

2022/12/01 03:12:04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旅行最開心就是同行者都是相熟的朋友,像這次日本之行,一團二十多人都相熟,不少還是一齊旅行近二十年的老團友,互相知根知底,言語無忌,一路耍去,興高采烈。

九州秋色已濃,金麟湖、由布院一帶紅葉處處,十分璀璨,時常還有高掛枝頭的柿子來湊興,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更是令人見了歡喜。停車場裏旅遊巴士也多了,其中總有幾輛載着香港旅行團,其餘的有泰國來的,有韓國來的,熙熙攘攘十分熱鬧,除遵照日本政府的口罩令依然要戴口罩,其他已無異狀,大家都沒把疫情當一回事了。

終歸是經過三年折騰,人都收斂了,若是合理的防疫措施,都會遵守,戴個口罩雖然不自在,卻也不算影響遊興。這天在別府的溫泉酒店吃晚飯,同行的老團友說在 facebook上找舊資料的時候見到二○一四年我幫旅行社搞的九州團,收費竟跟這次的團費分毫不差,覺得不可思議,非常有良心。這其實也不關我的良心甚麼事,因為我只管設計行程,定價是旅行社的事。若說有良心,也是旅行社有良心。

這件事讓我高興的是,二十年來客串搞美食散漫旅行團,最大的收穫便是交了許多好朋友,這麼多年,只要有空就一齊遊天下,長見識。歲月匆匆,交情日深,每次都歡歡喜喜聚,歡歡喜喜散。這份福氣,是要感恩的。
李純恩
李純恩 - 二十年交遊|好好過日子
 李純恩 - 二十年交遊|好好過日子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