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 - 向蘋果開戰|桃花源

2022/12/01 03: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推特新老闆馬斯克最近向美國蘋果公司開火,指蘋果要求內容審查,威脅在其應用軟件商店中將推特下架,馬斯克直接質問,蘋果是否討厭美國的言論自由?

蘋果公司至今並未回應,但是二○二○年總統大選的時候,蘋果已經將美國兩間支持川普(特朗普)的社交媒體Gab和Parler下架。蘋果在今年年初依然是推特最大的廣告商(據報道,第一季度廣告支出為四千八百萬美元,佔推特第一季總收入百分四以上),在馬斯克收購交易完成之後,投放廣告費較收購前一星期下降一半。

除了蘋果公司,大公司通用磨坊和奧迪汽車也已經停止在推特發放廣告,但是馬斯克沒有向他們發作,因為這些商家不屬於科技界,而蘋果近二十年來,已經化身為美國科技實力的象徵之一,代表開放和未來潮流,蘋果對社交媒體,甚至言論自由的態度,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除了廣告,馬斯克還不滿蘋果向付費應用軟件收取高達百分之三十的佣金,他用一個表情符號表示,他有意與蘋果「開戰」,而不是乖乖付鈔。

在美國的社交媒體與資訊科技界,馬斯克是一個外來客,但蘋果、微軟、谷歌、面書、包括馬斯克收購前的推特,早已在政治立場上抱團形成壟斷,要打破此一局面,非奇人出馬不可。

馬斯克還放話,如果蘋果禁絕他的推特,他將開發新的智能手機,由社交媒體殺入資訊科技,未來真好戲連場了。
陶傑
陶傑 - 向蘋果開戰|桃花源
 陶傑 - 向蘋果開戰|桃花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