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梅傲雪 - 惜福之路|百味人生

2022/12/01 03: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01 Dec
        中二那年在志願機構摺信封,我走上了惜福之路。那時工作重複,沒有多大的滿足感也記不起有多少同學一起,只記得放學後, 沒甚麼事好做,應同學邀請一齊去做義工。

高中時,不記得在甚麼情況下,我當了社長,每個小息都為會社奔波,找同學打籃球呀、游水呀、練習田徑呀。直到會考那年,班主任提我好好讀書了,我才醒覺原來一向只掛着別人,而忘記了功課。大學時沒有時間做義工,因為若有時間,也只會去做一些有償工作,補習啊,快餐店啊,那時候,金錢比較重要一些。

開始工作後,偶爾也會在公司安排下做一些義工,例如照顧殘障的兒童、探訪老人家,感覺是我們身在福中要惜福,有能力的要多給一些,讓人感到愛。

二○○三年開始接觸龍舟運動,漸漸幫手籌組隊員,開始做領隊,搞慈善比賽,興建山區學校,幫助病童老弱殘障。繁忙但孕育了一批批的龍舟新人,不止是有力更是有心。

後來,我參加了「友·導向」計劃,與同事組織義工隊進校園接觸年輕人。同學們的純真,更叫我們知道愛是永不止息的。多謝你們,為青澀的你,做個簡單的炒雜菜。

一、甘筍切薄片,青豆角切小段,馬蹄去皮,蟹味菇去蒂;

二、鑊熱下油,先炒甘筍片、青豆角兩三分鐘,下蟹味菇,加兩湯匙蠔油,最後加馬蹄炒勻即成。
梅傲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2/07/28

對,童年的生活,也成就長大的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