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往生親人來入夢

2022/12/01 15:59:57 網誌分類: 宗教
01 Dec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自從上個月請示超度爺爺的經文,後續往生的親人接連來入夢境。前世的女兒求超度,八月中旬趕投胎,需優先唸誦,只能將爺爺的超度經文往後延。

 

尚未請示超度爺爺的經文前,家母與大伯母已協議,要前往現場請示超度親人事宜,但因諸多原因,後又遇疫情停辦現場請示,所以沒有機會去精舍。剛好夢到爺爺來拿錢,要我幫他還債,家母見狀,請我將錢歸還爺爺,說此筆錢她出即可。此夢境經由網路請示,佛菩薩開示:「爺爺回來求超度,若要超度到佛化家庭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00部。」我將開示結果告知家人,取得共識後,我就先忙著完成前世的女兒八月趕投胎的經文。

 

隔天,夫家的奶奶也入夢來了,奶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攙扶著祂,叮嚀走路小心,奶奶非常不悅,推開我攙扶的手,說了一句:「跟妳也沒多好!」我知道祂在生氣。從夢中驚醒,疑惑不會是因為要超度娘家爺爺的關係吧?以前現場請示時,記得阿伯曾說:「我算是嫁出去的,若要超度以夫家祖先為優先。」誦經前心裡默默地向奶奶懺悔,因尚有許多經文未完成,倘若急著被超度,可能需要等候。隔天,老公說他夢見奶奶回家吃飯。

 

當我迴向超度前世的女兒成功時,才發覺這一個月家人完成的經文數少之又少,當中也幫忙請示娘家親人的困惑,為何是找嫁出去的我幫忙超度,而不是他們?佛菩薩開示:「靈會找有在誦經、過去世緣份比較深的、有欠他的,這樣找他幫忙才比較有可能,不然找不相信的也不會幫助。」

 

 

在趕著唸前世的女兒超度經文時,第一個星期還算順利,第二個星期狀況很多,娘家的爺爺還帶奶奶回來,一個星期回來三次,請示後也是奶奶欲求超度到佛化家庭,需《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950部。

 

雖然填寫網路請示時,想連同請示夫家奶奶狀況,當下卻瞬間失憶,連夫家奶奶的名字都想不出來,更別說往生的日子。想了快十分鐘,還是想不出來,只好放棄,或許是業主菩薩不願意一直被插隊吧。

 

平時誦經之餘,我忽然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像是要熄掉的燈管,紅斑免疫狀況又復發,身體疲累乏力,只能撐著唸完經文與布施善款的方便法迴向超度前世的女兒。等到身體狀況穩定一點,我去抽血複查,確實有紅斑復發的狀況,醫生開立備用的類固醇,提醒心理壓力要釋放,避免疲勞多休息,有超過三項症狀,就趕快服用備用藥。免疫制劑會降低抵抗力,除非必要才使用,不然也有害。內心突然湧現罪惡感,我只顧唸經,連病發也當成自然。此時意識到爺爺、奶奶除了回來尋求超度,可能也是提醒注意身體狀況,表面上是超度,實際上是要讓我增添福報。

 

家人擔憂我的身體狀況,怕過度勞累而病發,我的症狀醫生也無從對症下藥,一直以來都像皮球被踢來踢去,不停轉科、轉院,適度的休息是目前所需,靠著營養品來補充體力也是過渡時期,總有一天會恢復,其餘的無須多想。

 

超度祖先的經文本是美意,錯把重點放在經文數,不肯花時間也捨不得金錢就變了調,什麼奇特的想法都可以出現。但反過來想,不願意花時間唸經文的,至少願意唸佛號。沒有超度祖先觀念的家人,至少有一定的認知。有多少能力即承擔多少事,雖體力有限,已請示菩薩得到開示,超度與外道願1:1讀誦,總有努力的方向。

 

(分享完畢)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事緩則圓』,學佛不是要我們躁進地將業障一下子全部解決,或者帶著不安的心情來誦經。有緣人因為正在排隊的業由排山倒海而來,除了自己的業主菩薩,尚有親人的超度經文等著她一一完成,諸多壓力下,導致身體出了狀況。」

 

「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修行銷業亦是如此,沒有辦法一次到位,而是循序漸進、積少成多。事實上,每日安排誦經定課,在能力所及,捐印大乘經典或護持真正幫助鰥寡孤獨的機構,再多的業障、超度經文,都能有完成的一天。」

 

「努力過後,凡事隨緣」,學佛除了誦經,更要學習諸佛菩薩的心性,無論遇上什麼困難,都要積極面對,在能力所及盡最大的努力,其後,就要「隨緣淡定」,積極但不執著,把自己的心境提升到超然的境界,不被事物相所綑綁,心境健康了,身體也能漸漸得到平衡。

 

不論是自己的業障、家人被開示出業障,或祖先尋求超度,這些案件的輕重緩急,需要靠自己的智慧去安排。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不會有一個通用的答案,但超度祖先仍是必要。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超度祖先,也是修行的一環,緬懷先祖,慎終追遠,祖先需要超度時,子孫要盡力超度祂們,好報答祖先的恩情」。不論如何,心態調整好,每天都抱持著清淨、慈悲、歡喜、卑下心去行事,這一切的挑戰反饋回來,都是心性提升的養分,這樣子學佛才會快樂。

 

「修行,心要定,要如如不動,要用清淨心才修得起來;若是心不清淨,則修不起來。」

 

「修行要有個體認,不是遇到什麼事情都是業障干擾或靈界考驗,有時候是人的心性問題,但凡事終究離不開修行,要藉由這許多機緣來幫助自己導入正道。」

 

20220801 (32).jpg

20220801 (6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