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黃俊能 - 美元料將開始逐步回落|大行晨報

2022/12/02 03:12:43 網誌分類: 經濟
02 Dec
         具有小非農之稱的美國ADP私企就業人數11月增幅較上月下跌至12.7萬人,創下近兩年來最少增幅。而被聯儲局用來衡量通脹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市場預計10月將按年上升5%,較9月放緩0.1個百分點。同時儲局官員亦接連放鴿,主席鮑威爾暗示或於今個月的議息會議放緩加息步伐,但聯邦基金利率峰值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或會高於早前市場預期。而理事庫克亦表明放慢加息是較為嚴謹的選項,可以更有效地評估加息對抑制通脹的效果。隨著加息憧憬降溫,技術上美匯指數11月的高位為約113,低於10月及9月的高位,形成較明顯的下降通道,而於通脹數據公佈當日,更一舉下破下降通道底部、黃金比率0.236位置,及100天移動平均線等重要支持水平,代表技術上顯示美元已出現見頂的可能,後巿應見回落。
短期見105至109趨降

惟筆者認為,美元縱使已見頂,但並不預期將出現較急速的跌勢:首先近期的經濟數據的確已提供足夠理據讓聯儲局12月開始放慢加息,但最終貨幣政策的轉向需要視乎通脹回落速度,由上月議息會議紀要,及主席鮑威爾的發言,均指出聯邦基金利率的峰值或早前預估為高。代表貨幣政策將會略為放鬆但仍會持續進行。若以巿場現時5.25厘峰值的預期作預估,聯儲局加息行動料將至少於明年首季維持,為美元帶來一定的支持。同時歐洲央行及英倫銀行預期,兩國料分別於今年第四季及第三季已陷入衰退,繼而將限制歐羅及英鎊表現,令美元下跌幅度收窄。由此推論,美元年內見頂的信號雖已確立,但相信不會出現急瀉情況。預期美匯指數短期將會105至109區間再形成另一個較緩慢的下降趨勢。
光大證券國際環球巿場及外匯策略師
黃俊能
黃俊能 - 美元料將開始逐步回落|大行晨報
 黃俊能 - 美元料將開始逐步回落|大行晨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