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改善兄弟鬩牆的妙方

2022/12/02 16:29:36 網誌分類: 宗教
02 Dec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心性要保持自身的清淨,不要在境上生心。」

 

「心性提升,黑氣就會釋出,愚癡、愚昧漸漸離你而去。」

 

「消外道願時黑氣釋出,脾氣變不好,這是修身養性的好時機。」

 

小兒子的脾氣越大越磨人,我曾以為是和我有相欠,所以請示了佛菩薩:

一、小兒子性格任性、倔強、脾氣不好、不聽教。讓長輩和我對小兒子都束無對策,請示是否有干擾? 是否有相欠?

二、大兒子與小兒子兩兄弟會經常打架,爭搶東西,日常生活難以和睦相處。請示是否有干擾? 是否有相欠?

 

佛菩薩開示:

一、受您的受黑氣(負能量)影響。

二、兩人有相欠,前五世,因利益衝突,弟弟用棍子打哥哥致傷重往生,故遭此報,需先以最虔誠的懺悔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9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補為善緣:需誠心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30遍,待持誦完來信專案迴向彼此補為善緣之福德資糧。

 

看到佛菩薩的開示後,得知是受黑氣影響,這段時間我自己的狀況不斷,經請示原來是自己的黑氣釋出,我聽取師兄的建議,每天唸誦3部《金剛經》回向給小兒子,經過兩個月,情況略有好轉。後面想到嘗試帶著小兒子晚上靜坐和唸佛號,小孩子雖然坐不住,但希望能由一分鐘開始慢慢可以靜坐時間長點,讓他安靜下來,穩定情緒。

 

經開示發現原來兩兄弟是有相欠,難怪哥哥看弟弟的眼神總是不一樣,每次有衝突哥哥打弟弟都是狠狠的打,靈識裡的仇恨原來都在,所以我需要加快腳步,要精進唸經派善書幫他們解冤釋結、補善緣,也讓我明白了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成為一家人也是有因果的牽引。所以學佛後知道因果的重要性,想起阿伯曾說過:「行善積德最好的方法,就是相信並瞭解因果,斷一切惡,修一切善,有能力的話,渡一切眾生,兼善天下。」

 

自己也在反思,每次孩子鬧脾氣的時候,自己的情緒就像鞭炮一樣,一點就炸,為什麼不能轉念?總是境上生心,自己責怪完小孩後又很懊悔,直到某天看到一位師姐發的貼子寫道:「小孩是上天給的禮物——小孩愛生氣是在鍛煉父母的耐心;小孩愛哭是在考驗父母的包容;小孩好動是在訓練父母的體力;小孩慢吞吞是在磨煉父母的寬容;小孩唱反調是試煉父母的反應;小孩講不聽是在訓練父母的溝通;小孩固執是在磨煉父母的智慧;小孩調皮是考驗父母的理智線。」

 

是呀!生活即修行,孩子來磨你也是在成就你,自己的心性沒有提升,所以會覺得痛苦。

 

阿伯說:「情緒是自己的功課,要靠自己轉念控制,並非仰賴他人,否則只是心外求法,解決不了根本的問題;注重內心的修持,找出自己的盲點並加以改善,才是正法。若有契入正法,便能漸漸地明白自身七情六慾的起與落,不容易被其所左右,心性能越來越穩定,其後行運也會較順遂,雖仍不免會有干擾,但曆事鍊心,境界方能提升,智慧才能開展。」

 

知道各種現象、作用、情緒的產生,並對各種事務及時和妥善地處理,外在的一切境界隨時在變化,但內心「知道」的這顆心,卻是安之若素、如如不動的。進入狀況的修行者,要做到「分別一切法,不起分別想」!

 

(分享完畢)

 

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若按照這論點,要能成為家人,到底需要多少的業力牽引呢?上述案例說明了還真的是「重大」的業力牽引。社會上的新聞案件很多,為了錢財、為了感情,鬧出人命的案件每天都在上演。現代如此,過去也如此,上述這對兄弟檔就是因為命債的因果牽連在一起。

 

我們有時會有種錯覺,明明兩人根本沒碰過面,但第一面見到對方就覺得好「眼熟」,其實這時候是您的「靈」認出了對方,讓您覺得眼熟。不過這並不一定是好事,只是代表了「機緣到了」,該開始因果討報了。

 

面對這一類在家庭內因果的討報其實非常傷家庭感情,畢竟家庭生活的時間佔了人生很大的部分,如果在人生大半的時間都要面對「討報」,人生怎麼開心呢?尤其像上述這種又是從小就開始討報的案例,父母從小就得看這對兄弟吵到大,當自己老了還得去協調這對兄弟的感情,這叫人情何以堪呢?面對這樣的問題最好就是跟有緣人一樣,趕緊確認因果細節,並且功德還債,當結解開了,兄弟關係才能慢慢調解平復。

 

後來有緣人也分享菩薩開示補兄弟間彼此的善緣要230遍經文,看這經文數就能知道彼此的裂痕非常深,這個不處理,當父母的可能要一輩子調解兩兄弟間的問題呀。誦經事小,擠出時間,可能一年就誦完了。比起要一輩子處理這樣的事情,比起被親朋好友拿來比較孩子的教育,想想誦經應該是輕鬆又快活的事情。

 

有位師姐分享說他以前周三下午都會請假,跑到台中等大百貨公司逛街,紓解生活中的壓力。但當到精舍請示過後發現原來生活中如此多的「因果」問題,重點是還能用功德還債,用功德免除這些因果業障問題。這好像中了大獎,爾後她就不再去逛街了,而是把握時間在家裡唸經,若需要買東西再請人代買,自己真實時光好好誦經。師姐真的是大善根之人,平安、平淡是大幅報,或許沒有物質上的享受,但業障解除了生活就平安,這真的要比有大量物質享受卻無法免除各種業障討報的人幸福多了!福不擋兇,也許大業障一來,平時又只顧享受沒有積福,就可能一命嗚呼了。還是把握行善多行善與誦經,消業又逍遙。

 

因果結解開後,父母後天的教養也非常重要。真的迴向完成了,可多安排些家庭活動來修復彼此關係,這些事情要天也要人,需要把該處理的靈界問題處理好,還要再靠關係修復,這樣才能真正處理妥善。

 

此外有緣人也分享了自己流露出的「負能量」影響孩子的例子!當消過去修偏入外道的業障時身體會流出負能量,這些負能量就如同上述的案例會影響到家人,身邊的人。如果為人父母,相關的負能量會影響到孩子成長,可能影響智能發育,也可能讓孩子不順。建議照上述案例一樣要多唸誦《金剛經》迴向給孩子,這時就能逐一化解。孩子越小所受到的影響越大,要早點處理才能讓孩子安穩成長。

 

20220801 (14).jpg

20220801 (1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