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不安的政府言論

2022/12/03 12:21:39 網誌分類: 時事
03 Dec

看到特區政府保安局和保安局長最近的言論,令關心香港言論自由的人士不禁再添一層憂慮。
事緣一名叫曾志豪的先生在明報的一篇文章。文章內容提出了一些問題,正正是很多關心社會、推崇獨立思考的人們會想到的問題,就是為什麼特區政府會將持著白紙的悼念火災死難者、關心國情的人士的行為視為近乎所謂「顏色革命」。
明顯地,特區政府的保安部門不願人們去思考特區政府對反修例運動的定性是否合理,理據是否充足提出疑問。
 
政府保安當局的用詞,充滿冷戰思維,敵我思想,完全沒有意圖尋找社會現象背後出現的真正原因。這些政府主導的言論,如此高調的提出,無疑是對香港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再一次衝擊。這些高官口口聲聲話香港回復過去,香港擁有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希望他們說得出做得到!
 
其實理性思考,持平理性,不就是我們所有人都應該嚴格遵守的原則嗎?
2022年即將過去,希望香港真的可以復常。
各位喜歡獨立思考、理性持平的讀者,希望你們可以將曾先生的文章和政府高官的言論一併拿來看看,思索研究一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