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香港吃貨寶寶

人都有過去的記憶(一)

2022/12/03 12:57:37 網誌分類: 宗教
03 Dec

以下兩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幾年前因為兒子生病四處求醫的關係,跑過很多大大小小的宮廟,只要有人介紹,再遠的地方都去;也花了好多錢買了各式各樣的神像擺件、護身用品,但感覺都不是很正派只是要錢,有的還會來沖犯或被外靈干擾;也看過很多拿錢供養師父的宗教,多年來尋尋覓覓,一直沒有遇到正法。

 

多年前,有一次在網路搜尋資訊,找到牟尼精舍部落格,我把部落格的文章通通看過一遍,考慮了幾個禮拜後,決定親自到精舍請示。我帶先生、小孩一起到精舍,先生也認同精舍的做法,後來全家就一起唸《金剛經》了。

 

因果的觀念也深植在全家人心中,互動與教導時也常常會提到因果的重要性與影響,覺得人只要相信因果人生大概都不會偏太多,總會有苦盡甘來的一天。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少年得志不是福,老年得志才幸福。」

 

雖還未到老年,但回頭想想自己的前半生,慘澹經營,越過越衰,一直衰到辭掉了已經簽了終身合同的穩定工作,賠光了全部身家,還欠銀行一大筆債。別人分分鐘鐘都能懷孕,我卻結婚多年,怎麼努力都沒懷上過,被現實打擊到天天懷疑人生,我這樣行屍走肉般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直到因緣聚會之下,偶然遇到了牟尼精舍。雖然一開始我也心存戒心,畢竟網路上的資訊真假難辨,誰知道是怎麼回事,但在看了一篇又一篇的分享文後,還是決定相信精舍,畢竟連郵資都不要,發網路郵件就可以問事,不花一分錢,什麼都不會損失,要是真的能解決問題,那就是自己賺到了。這一試,就一路走到了今天。感謝自己當初的選擇,沒有在錯誤的人生路上越走越遠。我在一點一點的找回自己,找回自己本自具足的佛性,雖然路還很長很曲折,看不到盡頭,但有走就會到。人到中年,感覺自己從未過的如此心安、踏實、充實、自在。心有了依止,懂因果,明是非,消舊業,開智慧,真心覺得現在的自己真是太幸福了。感恩精舍佛菩薩,感恩阿伯,感恩師兄姐!

 

這裡也要特別感恩,對於內地師兄姐來說,要在網上可以直接接觸到牟尼精舍,真的好難好難,因為需要科學上網,而對於科學上網這四個字,還有太多人看不明白,更不要說會用了。我現在用的翻牆工具雖已是付費的,但也經常會遇到任何節點都連不上、斷網的狀況。雖然現在也有很多義工師兄姐把精舍的文章、視頻、圖片等搬運到公眾號、知乎、豆瓣、微博、抖音等上,但發佈內容受到國家和平台的種種管控,時不時就會看到帳號被封的消息。佛菩薩也開示暫緩推廣,這一等就已大半年,還不知道要等多久;經書和善書的助印,也是停止的狀態,真的太難了!非常羡慕臺灣的師兄姐們可以隨時接收正法資訊,希望各位好好珍惜。

 

佛法難聞今已聞,老老實實跟著精舍走,誦經消業,精勤渡眾,廣行善事,圓滿一切!

 

(分享完畢)

 

人在投胎沒有了過去世的記憶,這是指肉體上沒有過去的記憶,但在靈魂深處一樣是記得的,若您過去曾修行過,或是本來就是在淨土的修行者,再次來到人世也都會有「修行的機緣」,一碰到機會,就如同汽油點火,馬上就燃起來了。這其實就是一種習氣,畢竟這樣的事情您可能在過去是做了一輩子,甚至是好幾輩子的事。

 

只不過習氣有好有不好,好的習氣會留在深層記憶中,不好的習氣也會留在深層記憶中,而且會有相關的果報。上述分享者說到「雖還未到老年,但回頭想想自己的前半生,慘澹經營,越過越衰,一直衰到辭掉了已經簽了終身合同的穩定工作,賠光了全部身家,還欠銀行一大筆債。別人分分鐘鐘都能懷孕,我卻結婚多年,怎麼努力都沒懷上過,被現實打擊到天天懷疑人生」這個就是過去世造成而到這輩子才現前的果報。過去到底為什麼造成這樣的事情?建議如請示者一樣先請示,知悉過去世發生了什麼事情,了解到底是什麼樣的業障來討報,甚至是被外靈干擾等,針對問題處理,就能讓問題妥善解決。

 

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主要以誦經為主,強調的是自己提升心性,並且用提升心性的功德來迴向,這才是根本解決方法,亦如上述提到好的、壞的習氣都會留下,誦經就是把不好的習氣慢慢轉好,留在我們深層的記憶中,往後就能更清淨自在。若是緊急狀況,也可以用佈施功德轉換,但本部分建議只用於緊急時刻,希望大家依然以誦經為主,修心又修福。

 

人都有過去的記憶,記憶內淺層一點的就是靈識中記著過去的是非善惡對錯,我欠人家,人家欠我,這都有記憶。深層一點,包含過去為人曾經修行,或者曾經在靈界修行,這些也會在記憶內。人的過去記憶雖然在出生時就被蒙蔽,但靈識依然記得,所以過去曾經修行的人這輩子再碰到經書,或再碰到修行,隨然本世沒有記憶,卻可以很快點燃火花。如果您到精舍問事與修行後覺得非常感興趣,請您務必保持,好好精進努力,往後回到靈界就能知道這一切緣由。

 

在此也要提醒大家,這種過去曾經修行的記憶也可能會產生問題,目前外道很多,也許本世接處到修行後產生了興趣,但卻可能會碰到許多外道,這時就危險了。如同分享者提到「已經跑過很多宮廟,花了很多學費與時間」這是相當危險的事情,如果碰到外道還跟著修行,屆時汙染了心性,可真的是沒修比跟著他們修好了!

 

請依照菩薩指示誦持大乘經典,唸經迴向,慢慢地找回自己。

 

20220801 (16).jpg

20220801 (1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