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 中國製造撐起卡塔爾世界盃|北漂見聞

2022/12/05 03: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05 Dec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決賽周正如火如荼在中東小國卡塔爾進行,上屆賽事雖然國家隊未進入决賽周,但中國世界工廠的地位,使其成為國際足協的重要合作夥伴。諸如球迷現場觀賽的許多道具,甚至官方吉祥物亦由東莞的工廠生產。

今屆世界盃,國家隊依然未能進入决賽周,但中國的影響力卻有過之而無不及。據報道,從參賽球隊的波衫及旗幟,到擺件和抱枕,中國製造產品已相當於世界盃相關產品市佔率的近七成。不僅如此,中國供應商的範圍已從紀念品,升級到交通、場館建設、工程機械及環保等領域,可謂全面撐起卡塔爾世界盃。

例如今屆世界盃主場館盧塞爾體育場,就是由國企中國鐵建承建。該球場建築面積19.5萬平方米,可容納8萬名觀眾,是目前全球最大跨度的雙層索網屋面單體建築,設計標準及採用的科技均為全球規模最大、最複雜。而球場建設過程中使用的工程機械,則來自三一重工,包括起重機、挖掘機、泵車、攪拌車等。

中國企業參與的還有世界盃「球迷村」工程。該個球迷村以集裝箱式房屋為主,旨在為入境觀戰的球迷提供臨時住宿。據卡塔爾方面介紹,中國企業共爲本届賽事提供超過1萬套貨櫃房屋。

電子產品方面,世界盃官方贊助商之一海信正式發佈官方指定電視機新品;世界盃場球場內的LED芒則由另一家中國上市公司生產。

交通運輸方面,據報自從2020年起中國企業就陸續中標卡塔爾世界盃服務用車項目,合供提供2800多架巴士。環保方面,則中國公司中標整套污水處理解决方案,相關方案被用於各國球隊和球迷居住的社區基建中。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朱小新 - 中國製造撐起卡塔爾世界盃|北漂見聞
 朱小新 - 中國製造撐起卡塔爾世界盃|北漂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