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王建興 - 做好衰退前部署|投資不求人

2022/12/05 03:13:18 網誌分類: 經濟
05 Dec
        經濟數據顯示,各國通脹率開始逐漸放緩,能源與食品需求和價格同時下降,證明民眾消費意欲疲弱,提升經濟體系陷入衰退風險。南韓最近公佈十一月整體通脹率回落,自七月創下百分之六點三的二十四年新高後續跌。市場預期明年經濟陷入衰退,在前景仍不明朗前設下,筆者判斷未來投資者將聚焦於避險工具如日圓、瑞士法郎、白銀及黃金等。風險資產如股指,加密貨幣以及原油需求相應下落。

從美債孳息率曲線倒掛加深,預期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漸漸提高,由六月美聯儲開始加息四分之三厘,讓美債長短期孳息率倒掛不斷加劇,十年期美債孳息率為百分之三點六二九,兩年期美債孳息率為百分之四點三四三,近期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暗示未來或將會放緩加息步伐,美債孳息率隨即下行。隨後發佈數據反映美國經濟正陷入「技術性衰退」,經濟明顯降溫,企業裁員令失業率上升,加深市場的避險情緒。預料股市亦將持續受壓,將進一步刺激如黃金,白銀等貴金屬產品價格穩步上揚。

十年美債孳息率受壓將對美元構成強勁阻力,貨幣表現衰弱將帶動金價走高。技術分析顯示,黃金已開始進行N形上漲形態,並突破了一千七百六十五美元的關鍵阻力位,也開始站穩EMA89和EMA144的區間,反映價格仍有增長空間,預料金價將會突破一千八百美元受壓位,持續上漲至一千八百四十美元區間。
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
王建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