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查小欣

查小欣 - 中國x猶太婚禮|查乜料

2022/12/09 03: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09 Dec
        阿仔在紐約結婚,新袍是猶太人,於是婚禮融合中國與猶太傳統,雙方親友都覺得充滿驚喜,別開生面。

婚禮當日中午,先舉行隆重的斟茶儀式,一對新人敬茶給雙方父母及親友,外國親友大開眼界,當阿仔和新抱跪下敬茶,接過新抱茶時,本來預先想好一番祝福語,話到口邊,卻哽咽,阿仔眨眼長大,竟成家立室了,太多感受湧上心頭。幸而晚宴上說感言時,流暢完成。

晚宴場地外掛上紅當當囍宴對聯,酒會開始前,先闢室舉行非常私人的猶太婚禮儀式,由猶太牧師(Rabbi)主持,只有一對新人、雙方家長、戥穿石、陪嫁姊妹在埸,猶太牧師首先祝福一對新人及講解婚姻的意義,然後一對新人在偌大的猶太婚書上簽名,正式成為夫妻。

此時,所有親友已到齊觀禮,一對新人在戥穿石和姊妹引領下步入會場,走進Chuppah (用鮮花砌成的花棚,代表新人組織的美好家庭)舉行一連串猶太儀式。阿仔從外父手中接過新娘,進行Circling傳統,新郎和新娘先後圍着對方轉三個圈,寓意一生一世守護對方和家庭。

儀式二Kiddush,猶太牧師用銀杯送新娘一杯酒作為新娘的成人禮。牧師祝福新人後,新娘新郎向對方朗讀結婚誓詞、交換戒指,禮成。最後新郎踏碎一個玻璃杯,以示珍惜婚姻。

婚宴中途,鑼鼓響起,一對紅噹噹舞獅出場,事前毫無預告,帶來驚喜,全場震撼。同時亦有傳統猶太婚禮習俗,一對新人坐在椅上由眾人抬高,更熱鬧是所有人手牽手圍成圓圈跳舞,極盡興。
查小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